艺术学部“创新领航讲座” 第三十讲:2023鹤湖国际海报节—设计重塑未来.深圳站

讲座时间:10月27日(周五)下午14:3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L7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韩湛宁深圳亚洲铜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及创意群总监 、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设计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顾问,并任山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以及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苏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多所院校兼职教授。

研究领域:曾任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秘书长、以及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等。被南方报业集团评为“华人设计 100”、被日本《IDEA》杂志评为“中国当代 13 位著名书籍设计家”、被深圳“创意十二月”评为“年度创意人物”、被《新视线》杂志评为“深圳十大创意人”、被珠海设计周评为“大湾区优秀原创设计师”、以及被深圳授予“先进工作者”与“鹏城杰出人才奖”等众多荣誉。2021 年被UDA 国际联合设计联盟授予“UDA卓越勋章”荣誉。

近年来致力于艺术设计研究与城市文化整合等工作,参与打造深圳设计之都平面设计在中国展图书馆之城设计之都(中国深圳)公益广告大赛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绘美生活国际插画展”山川上的中国文学讲堂、知美学堂中国艺术讲堂、坪山城市书房“鹤湖国际海报节”等众多文化品牌,成为艺术设计与城市文化的重要推手之一。


杨振深圳火狼设计公司艺术总监 ,深圳平面设计协会SGDA会员,美国工业设计协会IDSA会员,深圳市文化产业英才奖获得者,深圳市宝安区高层次人才,湖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研究领域:杨振专注于包装设计和图形设计,从业25年,设计风格前卫,充满激情。 其图形和插图广泛利用在产品包装、时尚、娱乐、游戏、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作品多次在香港、澳门、深圳、杭州及日本、瑞士、俄罗斯、德国、美国、意大利、捷克等国内国际设计大赛中获奖160余项,并被国内外各大展馆永久收藏。


讲座简介

社会文化价值观场景下的海报设计,以场景理论的文化价值观中的三个主维度“真实性”、“合法性”和“戏剧性”为切入点,以海报为媒介,以作者亲自参与的城市文化项目设计案例,特别是海报设计如何作为媒介、定义和系统引领,来呈现设计驱动社会文化品牌的思考与探索,从而参与到社会文化的价值塑造。

 

实体课堂报名方法及要求:

1.在内部网办事大厅“领航讲座”APP报名。报名时间:102519:00至10月2710:00,先报先得,报满即止。操作指南详见附件“领航讲座系统操作指南”。

2.报名成功系统将分配座位号,请对号入座。未对号入座的同学视为未到课堂听讲。报名成功后可取消报名,取消报名规则如下:

1)已报名成功的同学,在报名截止6个小时内可以取消报名,可再重报。

2)已报名成功,但是在报名截止6小时以上取消,释放名额的,不做处理。

3) 已报名成功,但是在报名截止6小时内取消的,取消下一讲的报名资格,一讲过后可继续报名。

4)已报名成功,未按时听讲,取消接下来两讲报名资格,两讲过后可继续报名。

5)已成功报名两次并有两次听讲记录的同学,提示“已报名两次,请留意在报名截止6小时内是否还有名额”。在报名截止6个小时内仍未报满的情况下可报名成功。

3.请同学们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感谢配合!

欢迎感兴趣的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期待“领航讲座”领航你的大学生活。

 

艺术学部  

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