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部“创新领航讲座” 第二十八讲: 从灵感到IP创作的奇幻之旅

讲座时间:10月19日(周四)上午9:0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L7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杨宗清,动画导演,动画分镜师,现从事短视频和动画电影前期工作,就职于深圳市元人动画有限公司。曾获深圳大学优秀毕业生。

研究领域:动画分镜设计与视听语言研究,动画IP前期创作,参与多个原创IP前期研发,涉及电影、短视频、番剧领域。在校期间参与毕业设计短片《戏傩》获《第七届Frits中国青年电影节》最佳动画提名、参与“游与艺”今日美术馆第八届艺术院校大学生年度提名展。工作后参与动画系列短片《吃饭睡觉打豆豆》编剧与分镜设计;动画系列短片《黑豆》前期开发和分镜设计;负责主导动画电影《豆福传》分镜设计;导演动画短片《老龙王》;参与短视频《虎墩小镖师》前期创意开发、镜头设计和二维动画制作,全网粉丝超1500万;担任动画电影项目《神仙学校》导演负责前期创意;担任动画电影《小虎墩大英雄》故事指导,负责故事创意和分镜设计,获《18中美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电影、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提名、《CACC19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入围奥斯卡;受邀参加央视和杭州亚运会节目《中国短视频大会》并导演联动短片《我是运动员》。

讲座简介: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正身处一个全新的媒介时代,从书籍、电视到电影,乃至如今火热的短视频,每一种媒介都在为动漫IP创作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一颗渴望创作的心,从一个灵光闪现到鲜活的角色,再到引人入胜的故事,这其中需要经历无数次的雕琢与磨砺。角色塑造和故事创作是动漫IP的核心,如何让故事打动我们,并在心中泛起涟漪?如何使角色不只停留在故事里,而应真正活在观众的心中?这正是我们创作者的使命,也是我们获得的最高荣誉。在媒介变革的洪流中,让我们共同探讨角色与故事创作的艺术,探索动漫IP的无限可能…… 


 

实体课堂报名方法及要求:

1.在内部网办事大厅“领航讲座”APP报名,报名时间:10月17日16:00—10月18日16:00,先报先得,报满即止。操作指南详见附件“领航讲座系统操作指南”。

2.报名成功系统将分配座位号,请对号入座。未对号入座的同学视为未到课堂听讲。报名成功后可取消报名,取消报名规则如下:

(1)已报名成功的同学,在报名截止6个小时内可以取消报名,可再重报。

(2)已报名成功,但是在报名截止6小时以上取消,释放名额的,不做处理。

(3) 已报名成功,但是在报名截止6小时内取消的,取消下一讲的报名资格,一讲过后可继续报名。

(4)已报名成功,未按时听讲,取消接下来两讲报名资格,两讲过后可继续报名。

(5)已成功报名两次并有两次听讲记录的同学,提示“已报名两次,请留意在报名截止6小时内是否还有名额”。在报名截止6个小时内仍未报满的情况下可报名成功。

3.请同学们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感谢配合!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期待“领航讲座”领航你的大学生活。

 

艺术学部

2023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