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部“创新领航讲座” 第二十七讲:畅谈景观——一个20年景观设计师的告白

讲座主题:畅谈景观——一个20年景观设计师的告白

 

讲座时间:10月11日 周三 9: 3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L7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徐抖,高级工程师(园林景观设计),现从事园林景观设计、水生态修复,就职于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生态景观院副院长(兼风景园林总负责人),担任深勘协深圳市建设工程专家库专家深圳水务局专家库专家,深圳罗湖区城管局专家库专家,广东省省河长办水景观水生态专家库专家,重庆大学建规学院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导师等。作为专家评审嘉宾参与深圳市罗湖区城管局《罗湖区三横四纵道路及公共空间景观设计竞赛》评审、重庆大学建规学院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导师、广东省省河长办《广东省万里碧道总体规划实施中期评估》等。

研究领域:涉水生态景观方向涉及及研究,跨专业技术整合,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海绵城市技术与实践相结合及省市重点项目的技术质量控制,参与了大量的国家、省、市级工程设计项目并配合研发部门在实际项目中的技术运用。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多项项目,分别完成四川汶川映秀镇渔子溪以东片区公共景观及道路景观设计,项目获得(2011国家优秀工程银奖);福建漳州碧湖生态园规划及景观设计,项目获得(国际蓝圈奖(中国区)专业组行业最具影响力铜奖)(中国勘察协设计协会2017年度“计成奖”三等奖)(深圳市第15届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三等奖);深圳罗湖省立绿道2号线改建工程设计, 项目获得 (第七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年度十佳景观设计),罗湖区梧桐山河及其支流(茂仔水、赤水洞水)碧道工程设计,坝光片区防洪(潮)排洪、围海造地工程(三标)设计,罗湖国际化示范街区项目设计,并获得《2017第七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年度十佳景观设计》、《中国勘察协设计协会2017年度“计成奖”》、《2020年度深圳市风景园林优秀设计奖一等奖》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参与编辑专业类书籍《深圳市碧道设计导则》、《坪山区燕子湖规划方案研究》等。

实体课堂报名方法及要求:

1.在内部网办事大厅“领航讲座”APP报名,报名时间:10月8日10:00—10月10日16:00,先报先得,报满即止。操作指南详见附件“领航讲座系统操作指南”。

2.报名成功系统将分配座位号,请对号入座。未对号入座的同学视为未到课堂听讲。报名成功后可取消报名,取消报名规则如下:

(1)已报名成功的同学,在报名截止6个小时内可以取消报名,可再重报。

(2)已报名成功,但是在报名截止6小时以上取消,释放名额的,不做处理。

(3) 已报名成功,但是在报名截止6小时内取消的,取消下一讲的报名资格,一讲过后可继续报名。

(4)已报名成功,未按时听讲,取消接下来两讲报名资格,两讲过后可继续报名。

(5)已成功报名两次并有两次听讲记录的同学,提示“已报名两次,请留意在报名截止6小时内是否还有名额”。在报名截止6个小时内仍未报满的情况下可报名成功。

3.请同学们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感谢配合!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期待“领航讲座”领航你的大学生活。

 

艺术学部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