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第747场)】艺术学部“创新领航讲座” 第二十五讲:张若迪的民族情怀

讲座主题:张若迪的民族情怀

讲座时间:2023年5月24日(周三) 10:15-11:30

专家咨询会及交流座谈时间:2023年5月24日(周三)13:00-15:0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音乐厅

主讲人简介:

张若迪,著名作曲家、指挥家。深圳交响乐团驻团作曲家。中国指挥学会会员,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深圳高级中学(集团)艺术教育模式创始人。合唱团、舞蹈团、交响乐团创始人。首任艺术中心主任。惠州学院客聘教授,惠州交响乐团客座指挥。2013年荣获深圳市优秀教师称号,2016年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讲座内容简介:

张若迪是活跃在深圳音乐界和音乐教育界两大领域的著名音乐人,是深圳市第一个举办个人原创交响作品音乐会的本土作曲家(不含歌曲作品音乐会、演唱会)。风格独特,气质不凡。其创作理念建立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赞美华夏灿烂文明,传承先人民族气质,歌颂爱国主义精神”这一哲学与美学意识基础之上。作品大气恢弘,旋律优美动听,文化气息浓郁,民族风格鲜明。这是他所写作品的共同特点,也是他信奉“文化自信”的鲜明态度。他曾说过:“外来的交响乐队只是一个碗,用这个碗来装我们自己的食物,中国的老百姓就爱吃了”。所以一直以来,他坚持写“老百姓听得懂的交响乐”。

 

实体课堂报名方法及要求:

1.在内部网办事大厅“领航讲座”APP报名,报名时间:51914:0052316:00,先报先得,报满即止。操作指南详见附件“领航讲座系统操作指南”,限2021级、2022级学生报名。

2.报名成功系统将分配座位号,请对号入座。未对号入座的同学视为未到课堂听讲。报名成功后可取消报名,取消报名规则如下:

1)已报名成功的同学,在报名截止6个小时内可以取消报名,可再重报。

2)已报名成功,但是在报名截止6小时以上取消,释放名额的,不做处理。

3) 已报名成功,但是在报名截止6小时内取消的,取消下一讲的报名资格,一讲过后可继续报名。

4)已报名成功,未按时听讲,取消接下来两讲报名资格,两讲过后可继续报名。

5)已成功报名两次并有两次听讲记录的同学,提示“已报名两次,请留意在报名截止6小时内是否还有名额”。在报名截止6个小时内仍未报满的情况下可报名成功。

3.请同学们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感谢配合!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期待“领航讲座”领航你的大学生活。

 

艺术学部

202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