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深圳第二届中国当代学院版画展暨论坛

学院版画是中国现当代版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中国版画发展历程及发展状态的重要载体。在“2006深圳中国当代学院版画展暨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由深圳市文化局、深圳大学主办,《中国版画》、《美术》杂志编辑部承办,观澜原创版画产业基地协办的 “2008深圳第二届中国当代学院版画展暨论坛”又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从全国院校中邀请了34位代表画家,是一次具有较高学术性、权威性的、以学院版画的发展状态与问题、学院版画的社会责任与文化担当为议题的高层次展会与论坛,不仅将学院版画作为一种相对独立的艺术现象进行考察、研究,而且关注学院版画与社会、与文化的关系,着力于推动版画创作在现代化转型中的健康发展。相信此次活动不仅会更好地促进中国版画艺术水准的提升,而且会对中国版画的理论建设及版画教育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活动得到深圳市文化局、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深圳大学,以及观澜美术馆和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