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艺术学部师生在第八届岭南舞蹈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广东省第八届岭南舞蹈大赛”于10月23日—10月28日在佛山大剧院举行。本届大赛自2022年筹备伊始,即得到了省内外专业团体、院校、各地市文化机构以及社会不同群体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反响,共收到236个原创舞蹈作品报名参赛,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

本届赛事为期6天,设5场决赛,1场颁奖晚会,2场论坛。经过专家初评,69个原创作品、12个地市的62个参赛单位,1000余名演职人员依照小舞剧专业组、群舞院校专业组、群舞院校非专业组、群舞职业组、群舞非职业组、独舞、双人舞等组别进入决赛,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由深圳大学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师生创作、参演的群舞作品欢喜冤家和小舞剧作品《生命如花·十七勇士》入选本届比赛决赛,最终获群舞院校专业组表演银奖、编导银奖、作品银奖,小舞剧专业组表演铜奖、编导优秀奖。另有5篇论文作品入选论文评奖单元,获甲类论文三等奖、乙类论文二等奖,学院凭借此好成绩获得“优秀组织奖”,共计获得奖项11项。

作为入选本届岭南舞蹈大赛小舞剧专业组别唯一的综合院校,这次成绩也是舞蹈编导专业在省内专业赛事领域内的一次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