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通知

 

新生心理健康普查(以下简称普查)工作,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利于新生心理问题早期发现、及时干预和有效控制,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根据《关于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实施办法》(深大学部[20156号)要求,心理健康普查的测试工作由学生部心理辅导中心统筹安排,各学院宣传动员并组织学生参加测试。

  为了更好地开展新生普查测试工作,现将我院2018级本科生心理健康普查测试工作安排如下:

  1、普查工具:采用目前高校普遍使用的心理健康普查量表进行测查,一是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二是艾森克人格问卷(EPQ)。

  2、普查方式:通过校园局域网在线测试的方式进行(必须在机房统一测试)。一次心理健康普查测试时间约15分钟。

  3、普查时间和地点安排:普查时间为928日(周五)晚20:00-20:15,地点为后海校区教学楼D-506

届时将由各班朋辈及班长带领全班同学于19:50准时到场等候,准时入场参加测试。

参加心理测评应注意下列事项:

心理测试结果是保密的,请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独立答题,不要有任何顾虑,保持教室的秩序。请不要随意修改密码。

各朋辈辅导员务必在新生班会上播放“深圳大学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视频(2018)”,宣读“2018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指导语”。

附件一为心理健康普查操作流程。/files/upload/20180918/636728883111092099.doc

深圳大学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视频(2018)的下载地址为https://pan.baidu.com/s/14pPiaoHPg-Wn9k93ygcKXA

特此通知。

艺术设计学院

201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