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部学生社区“书拾圈”旧书交换集市活动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区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学生社区文化内涵,让同学们感受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人文阅读氛围,“荔园艺栈”学生社区文化建设工作室协同艺术学部团委于422日在粤海南校区学生社区开展了“每月艺谈:‘书拾圈’旧书交换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一本书的漂流之旅”图书角、以物换物摊位、“守护精灵”艺术疗愈绘画摊位,以及艺术小装置供同学们拍照留念,此外还有“青年文摘”和“以文会友”两个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与书籍之间的故事在海报和明信片上将个人的阅读体验与他人进行链接这使原本静态的图书带上了生命与情感产生有意思的“化学反应”。

                               

短短一个下午超过50本旧书找到了新主人同学们也在这场“书拾圈”中收获满满的阅读灵感与书友情谊。活动圆满结束但阅读活动所带来的思考与感动还在持续发酵阅读点燃了心灵的火花用书籍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本次活动旨于活化高校学生社区的公共空间活力,发挥“荔园艺栈”学生社区文化建设工作室的育人功能,为高校学生社区文化建设注入了艺术力量。

                               

 

      艺术学部

      20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