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部团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线下集体学习活动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1922年成立以来,一百年初心不变,坚定不移跟党走,党旗所指便是团旗所向。值此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艺术学部团委组织了部分团干及团员代表,在沧海校区致艺楼L7-1029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艺术学部团委书记高亮老师、团委副书记陈贤坤老师、辅导员何嘉伟老师、艺术学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青马先锋团·筑梦营”学员代表及部分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大会第一部分是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发言。10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亲自领导和直接推动下,中国共青团正式宣告成立。从此以后,共青团把广大中国青年团结凝聚起来,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始终忠实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贺军科同志号召,共青团要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最前列。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代表人民团体发言。

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他提到,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同大家一起回顾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史,肯定了共青团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所做的贡献;同时寄语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干部,要坚持为党育人,要自觉担当尽责,要心系广大青年,还要勇于自我革命。

集中观看学习活动结束后,艺术学部团委书记高亮老师向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希望我们的团员青年能积极发挥榜样作用,珍惜团员身份,切实做到联系青年、服务青年。

 

 

 

艺术学部

   20225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