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师长肩膀,圆人生梦想

发布: 日期:2008年12月19日 点击:931次 
借师长肩膀,圆人生梦想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指导座谈会
     2008年12月17日晚七时,距与师兄师姐面对面交流会的开始上有20分钟,深大艺术设计学院214报告厅已是人声鼎沸,座无虚席。十年磨剑,而今初试锋芒,即将走出校园的我们面对着与校园生活截然不同的社会旅程,又怎会没有迷茫不安?只愿此次讲座,可以帮助大家借师长肩膀,圆人生梦想。
    荣幸之至的是,本次交流会我们邀请到了环艺专家蔡强老师和已在事业上取得骄人成就的06届毕业生宋扬师姐、刘琨师兄、许子锦师兄、莫济团师兄及曾姗姗师姐。
    在雷鸣的掌声中,蔡老师向此次活动之词。他一其特有的风趣幽默,对此次活动做出了极高的评价,同时指出交流的重要性。言辞恳切,降到自己读书之时,“如果那时可以多吃一点苦,该有多好。”以其前车之鉴,告诫大家,做事要规范,要未雨绸缪,而后,蔡老师对大家寄予厚望,书法美好祝愿,并发出;“机遇与荣誉,属于勤于付出之人”的感慨。大家被蔡老师的中肯感动,再次给予而伪劣的掌声。
    而后交流会正式开始,讨论内容围绕1、对于大四下学期的毕业设计与就业规划问题的探讨;2、找工作期间的经验交流;3、分享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办法;4、经济危机下的就业建议,四个方面。首先是在第三届“为中国而设计”大赛中获奖的莫济团师兄为大家探讨第一个内容,师兄指出,时不我待,凡事要提前思想定位,毕业作品一定要早作准备。而后曾珊珊师姐补充道:毕业设计一辈子只有一次,不要使自己留下一生的遗憾。
    与以往交流会、讲座等此类活动不同的是,师兄师姐深入观众席,与大家零距离交流。大家踊跃提问,师兄师姐一一作答,和我们一起,想当年。他们回忆起两年前的情景,无论是找工作期间还是工作之中都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难处各不形同,但解决的方法却大同小异,思考与恒心。
    可否认,经济危机对我们的就业不无影响,但优秀者始终是优秀者,我们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厚积薄发,才是应对经济危机最有效的措施,与此同时,我们还应及时了解社会现状,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保持胜不骄败不馁的健康心态。
    听着师兄师姐们的亲身经历,大家获益颇深,我们分享着先行者的经历,感动于他们的言辞恳切,只为不使我们留下相同的遗憾,交流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铭记师兄师姐的宝贵经验与建议,我们踌躇满志,不枉那一腔热血.                                                                                                                                                                                                    记录人: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