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视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深圳艺术学校教师作品展

发布: 日期:2010年11月02日 点击:412次

展览时间:2010年11月4日—2010年11月7日
展出地点:关山月美术馆1楼A、B厅
主办单位:关山月美术馆、深圳艺术学校
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这些画作,是深圳艺术学校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真诚奉献的一份礼品。
深圳艺术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特区改革开放阳光雨露的滋养下,成长为一所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艺术园地,画展中所展示的,仅仅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片段或缩影,它见证了深圳经济特区由边陲小镇演变成国际化现代大都市的全过程。
这里集中了绘画、雕塑、设计等不同的内容;以油画、国画、版画、水彩、综合绘画等不同形式。这些作品无论是造型严谨的人物,还是构思奇特的设计;无论是讲究艺术空白的中国画,还是讲究色彩比例的西洋画;其精雕细琢与清水芙蓉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作者们的艺术功力,亦可从中窥见一斑,可谓“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参展作品的作者们,都是深圳艺术学校的美术专业的教师。他们不仅对教育事业十分热爱,对艺术创作也十分执着。他们深知艺术实践和教学工作密不可分,是教师整体工作的两翼,教师艺术素质的提升和学术水平的提高,离不开艺术实践和艺术创作,而艺术素质的提升和学术水平的提高,又有利于教师改进教学,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从而推动学校的教学改革和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为深圳市的文化建设和全国美术院校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美术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