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FAIR 2016系列活动之五——“时尚科技跨界变革”产学研高峰论坛

时间:20161111日 上午930~1200

地点: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14综合教室

主办:深圳市时尚设计师协会

协办: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承办:天域纵横(深圳)文化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联合承办:深圳湾创客创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论坛定位】

推动时尚科技跨界变革、资源对接的产学研高峰论坛

【论坛背景】

世界新一轮的新技术革命正在兴起,这种浪潮正在催化全球产业链的快速变迁,让科技和时尚的界限变得模糊,也在加速全球经贸规则的嬗变。“时尚产业科技化,科技产业时尚化”是当今世界最具价值的产业发展大趋势。但是,时尚设计与科技研发作为两个产业的核心,却远远没有达到融合共生、相互促进的阶段。时尚科技产业的跨界爆发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产业界、学术界、科研界能够打破行业界限,变革创新机制,携手合作共谋未来,为此,本届时尚科技节特增设本次产学研高峰论坛,以期建立一个跨界合作的对话平台,并推动落实各项创新思路,进而形成一个长效、开放、合作、共赢的资源平台。

【会议主持】

》王方良 先生(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副院长)

【议程】

》主办方致辞

0900 ~ 0903 张诚琳 先生致辞(FTIA联合创始人 CEOCFDS深圳时尚设计师协会秘书长)

0903 ~ 0906 洪 先生致开幕辞(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院长)

》嘉宾发言及作品展示(实物、视频、图片)

0910 ~ 0925 贾玺增 先生演讲(清华大学 美术学院 博士、教授)

0925 ~ 0940 苑国祥 先生演讲(东华大学 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博士)

0940 ~ 0955 白紫千 女士演讲(东华大学 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教师,香港理工大学博士)

1010 ~ 1025 娅 女士演讲(“柴娅下午茶”及尚流她生活 创始人)

1025 ~ 1040 熊妍妍 女士演讲(shenzhenware新硬件网络社区深圳湾创始人)

1040 ~ 1055 梁永治 先生演讲(深圳市奋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1055 ~ 1110 仪永杰 先生演讲(深圳市融一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1110 ~ 1115 茶歇

》各方嘉宾高峰对话

议题:

1. 未来智能可穿戴发展的趋势分析:技术层面、设计层面、消费层面;

2. 未来时尚生活中,可能出现哪些现象级、标配性的消费类智慧科技产品?

3. 目前学术与研究领域,需要哪些产业资源的导入?产业界可能提供哪些资源支持?

4. 当前格局下,如何建立产学研紧密联系、高效联动的机制和平台?

5. 具体需要资源对接与整合的项目探讨。

【其他与会嘉宾】

》刘 君 女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副院长)

》曾 丽 女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教授)

》施渝一 女士(东华大学 上海环东华时尚创意中心 办公室主任)

》封昌红 女士(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中芬设计园创始人,FTIA联合创始人)

》陈 燕 女士(FTIA联合创始人,天域纵横(深圳)文化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COO

》王笃森 先生(中国高级时装品牌ELLASSAY歌力思品牌总监,FTIA联合创始人、CBOCFDS时尚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