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部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工作方案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内容和精神实质,艺术学部党委设计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形成学习贯彻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此次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二、学习建议和重点

(一)要全面系统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统地把握其内在逻辑、内在联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硏读、深入领会。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二)要深入思考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如何办好人们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如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人才、如何推进高水平大学及高水平学科建设、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等,都是十分重大的现实问题。要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顿悟之道。

(三)要联系实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精神。

三、工作安排

)领导干部带头集中学习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制定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3天(或者6个半天)(具体安排见附件),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学部师生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时间要求:10月30日前完成)

(二)学部党校开展系列学习宣讲活动1.按照学校通知要求,面向全体党员分期分批分类抓好全员学习教育培训工作,拟联合兄弟学院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校专家宣讲团成员开展专题讲座;3.开展基层党委(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融入“思政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等形式,面向全体党员、群众开展宣传宣讲,努力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全普及全覆盖;3.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教学重要内容,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时间要求:10月30日前完成)

)支部理论学习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作为第一议题开展集中学习,邀请对口党委委员深入支部讲党课,确保学习内容入心入脑同时,各支部结合专业特色,科学利用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和智慧党建系统,自主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时间要求:长期执行)

做好宣传工作依托学部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积极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内容及各支部的学习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落到实处。(时间要求:长期执行)

四、工作要求

各支部开展学习活动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留存学习活动照片,及时总结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于2020年11月5日前将学习总结(文字+照片)发至邮箱jinjiayi1102@163.com。

(二)请学部党务小组做好党委“第一议题”学习及理论中心组学习记录工作、学部党委学习宣传活动相关报道、照片留存工作、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总结工作。

附件:艺术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安排

艺术学部班子、党委委员对口支部安排表

  

    联系人:老师 26539546

中共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员会

2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