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部“创新领航讲座”第一讲:音乐党课——用歌曲讲述百年党史

讲座主题:音乐党课——用歌曲讲述百年党史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20日(周三) 14:00-15:3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师院音乐厅

主讲人简介:刘琨,现为深圳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音乐与舞蹈专业一级学科带头人、深圳传统音乐文化教育基地负责人。兼任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音乐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艺术类咨询专家。

讲座内容简介:歌曲作为一种文化载体,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起到了激发斗志、凝聚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的独特作用。本课程以百年历史演进为发展脉络,以不同时期重大历史事件为参照,梳理和筛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以现场演唱示范等艺术形式,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将音乐教育、传统文化与党史教育有机融合,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前行、铸造辉煌的历史纪录,激发中华儿女的爱党之情,增强文化自信,再铸民族之魂,高歌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