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部党委开展新发展党员集体入党宣誓仪式暨读懂“中国之治”专题思政课

12月24日,艺术学部2019年下半年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仪式暨读懂“中国之治”专题思政课在致艺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宣誓活动的有艺术学部党委副书记汪渝、党建组织员王婉辛、28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以及来自各支部的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近100位同学。仪式由党建组织员王婉辛主持。

宣誓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在艺术学部党委副书记汪渝老师的领誓下,全体新党员面向鲜红党旗,许下铮铮誓言。随后新党员代表陈振同学发言,作为深圳大学红色文化活动品牌大型舞台演讲剧《亲爱的红军》策划人,他结合自己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及筹备《亲爱的红军》的点滴细节,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对党的认识过程,并向党组织庄严承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必将认真学习党内知识,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宣誓仪式后,党委副书记汪渝对新发展的28名党员表示祝贺,她在对新党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入党初心,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在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时刻树立党员意识。

随后,党委副书记汪渝围绕“读懂‘中国之治’”主题为现场的新发展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思政课。会上,汪渝书记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是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重要里程碑。她紧紧围绕制度自信,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视野,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主要内容和显著优势作了详细、深入的解读。专题思政课内容丰富、深入,同学们深受思想上的洗礼和教育,表示通过授课,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优势有了更为宏观和深刻的认识,将努力学习,积极上进,争作一名自信、有为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