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八十四周年文艺晚会

12月9日晚七时,由深圳大学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八十四周年文艺晚会在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国际会议厅举行。深圳大学党政办主任刘军山、艺术学部党委书记张剑滨、艺术学部党委副书记汪渝、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琨等老师都出席了本次晚会。

晚会在流行音乐系的合唱《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既有激壮的舞蹈表演《八女投江》和《刑场上的婚礼》,还有时代歌曲《迎风飘扬的旗》和《再一次出发》,更有经典的重唱、合唱作品《游击队之歌》与《黄水谣等。晚会在与观众的大合唱互动《我和我的祖国》中拉下帷幕。晚会通篇以爱国主义为轴、以歌曲、舞蹈演绎新中国奋战史、党史,表现了新时代的人民群众在美好生活的追求中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怀。以歌曲回顾中国近代史的挫折与辉煌,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此激发莘莘学子的爱国情怀。很多同学观看后,纷纷表达了对于深圳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坚强决心,表达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坚强奋斗的坚定信心。

本次晚会是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成立以来首次以音乐会形式展开的主题教育活动,由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刘琨书记策划、王璐璐副院长担任艺术指导、唐振华老师统筹导演,并在节目筹备的过程中得到各系专业老师对节目进行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