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艺术学部师生获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朗诵项目一等奖

10月1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活动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禅城校区落下帷幕。深圳大学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播音主持系推送的作品《红船,从南湖起航》,荣获本次展演活动朗诵项目一等奖,并作为深圳市唯一获得推荐名额的团队,受邀至佛山参加现场展演。

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活动以“庆百年华诞、谱复兴篇章”为主题,是推进全省高校美育改革发展,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自今年三月启动,共收到来自全省各高校报送的1446件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11支参赛队伍获得现场展演资格。

播音主持系学生彭玉萍、向龙成、钟振华、王艺静深情朗诵的《红船,从南湖起航》,歌颂了百年征程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新维度、高纬度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弘扬革命精神的同时,也展现了深圳大学学生的专业水准与青春风貌。

该作品由播音主持系陈昕瑜主任和卢翮老师倾力指导。在荣获朗诵项目一等奖后,《红船,从南湖起航》团队受邀至佛山参加本次展演活动。参展同学在陈昕瑜、张华麟老师带领下于9日前往佛山,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彩排演练,于11日正式代表深圳大学参演。

据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康天东介绍,本次广东省高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分音乐、舞蹈、器乐,戏剧、朗诵5个项目,现场展演的11个节目均从每个项目的一等奖作品中遴选,代表了广东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艺术作品的最高水平。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等领导为获得一等奖的部分代表节目颁奖。深大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院长王婷于11日至佛山出席展演活动,为深大获奖团队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