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高水平学科竞赛立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学院各专业研究生:

为促进我校在读研究生学术进步,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现按照《深圳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资助奖励管理办法(修订)》,将2019年研究生高水平学科竞赛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A类项目(国际级、国家级)

1.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或其他国际学术团体、国际上具备较强影响力的行业协会组织的面向各国大学生的学科竞赛。

2.由国家教育部及其同级部门、全国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企业或行业协会组织的面向全国范围的大学生常设性学科竞赛(不含分区赛、赛区赛)。

(二)B类项目(省级)

1.列入A类竞赛的相应分区赛、赛区赛;

2.由省级政府部门、省教育厅委托省级学术团体、高校组织的全省性学科竞赛,以及国家各地区举办的区域性学科竞赛。

3.由行业协会、企业或具有权威性的学术团体主办的省级学科竞赛。

二、资助额度

赛前资助额度主要根据所申报项目预算、往年项目实施和获奖情况进行确定。原则上A类竞赛项目组仅有一支参赛队伍的资助额度最高不超过8000元,多支队伍的最高资助额度不超过20000元;B类竞赛项目组仅有一支队伍的资助额度最高不超过5000元,多支队伍的最高资助额度不超过10000元。

三、申报要求

(一)竞赛资助实行项目制。学院将按照项目(如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成立竞赛项目组,项目组由指导教师组和若干参赛团队组成,指导教师组对整个项目实施进行指导管理,各参赛队伍指导教师负责本参赛队伍具体事宜。

(二)申报立项的竞赛项目应符合“深圳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认定范围”要求,学院推荐申报数不超过2项。

   (三)不同级别的同一竞赛按一个项目进行申报推荐。含校内选拔赛、省级竞赛、国家级竞赛的同一赛事,可直接申报A类项目。前期按B类资助标准进行资助,若在省级竞赛中成功晋级国家级(含国际级)竞赛的,按照B类项目与A类项目的差额进行补足。

   (四)已申报过校内其它部门的学科竞赛资助的,不得重复申报,一经发现,取消其立项资助资格,按规定予以相应处理。

四、申报程序

    (一)324日前,竞赛项目主要负责人登录“网上办事大厅”搜索“学科竞赛管理”,按提示填写内容。同时请指导教师及时在办事大厅审核。

    (二)325-27日,学院将组织老师进行评审推荐。

(三)328日下午17:00前,学院审核通过后,下载打印“研究生学科竞赛情况一览表”审核签章后向研究生院报送至办公楼436

五、其它事宜

此次申报以线上申请为主。

项目申请本身有疑问的请致电:刘老师,26558495

附件一:深圳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资助奖励管理办法(修订)/files/upload/20190312/636879995480010589.doc

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