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关于申报2019年深圳大学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项目的通知

 

学院各专业研究生:

为促进我院在读研究生学术创新及实践应用能力,现将2019年深圳大学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申报对象

1、凡我院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均可申请基金资助。毕业班研究生可作为项目成员参与团队项目申请,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2、申请项目可以是个人单项,也可以是团队项目(参与人员不超过5人)。申请人应是项目负责人,每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不能同时参与其他项目申报。

(二)申报类别

1、学院项目为人文社科类,下设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根据《深圳大学2019年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项目立项数额分配表》,学院需评选立项2个一般项目,并推举其中1个做为重点项目参与校级选拔,最终通过校创新发展基金项目专家组评审差额立项。

2、一般项目周期为1年,不可延期,完成立项书预期目标即符合结项要求。重点项目周期原则上为1年,需有1篇论文发表在被SSCIA&HCICSSCI收录的期刊上,或者2篇相关专业期刊学术论文。

(三)申报要求

1、本基金项目主要对学生创意、创新项目及团队进行资助,为创意、创新研究生提供资金、指导。不资助已经成立公司的创业项目。对于已获得校团委“挑战杯”项目、研究生院“自主创新项目”、教务部“创新训练项目”不再重复资助。

2、申报项目的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研究内容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3、各项目配备导师1名,由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具有丰富科研经验的教师担任,且每名导师同期最多指导两个立项项目(基础实验项目除外)。指导教师能切实指导项目研究,能够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并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

4、由项目负责人向其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将组织答辩并推荐申报项目。 

二、申报流程

   (一)324日前,项目申报者在导师指导下,根据项目类别登录“网上办事大厅”搜索“研究生项目管理”,按照要求填写相关项目申报信息。

(二)325-27日,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对研究生申请项目进行初审答辩,选出一般项目,并推荐出候选重点项目。答辩时间及地点待通知。

(三)32817:00前,学院在线上审核通过后,打印“学院项目立项情况一览表”签章后提交到办公楼436

(四)44日前,研究生院聘请专家组对学院候选重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和项目答辩,待评选出重点项目后,对所有立项项目予以公示。

三、其它事宜

此次申报以线上申请为主。

项目申请本身有疑问的请致电:刘老师,26558937

附件一:《深圳大学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项目资助管理办法(试行)》/files/upload/20190312/636879995007823129.doc

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