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艺术设计学院申报2018年深圳大学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项目的通知

全院研究生:

为促进我校在读研究生学术创新及实践应用能力,根据党委研工部《关于申报2018年深圳大学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项目的通知》,现将2018年深圳大学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申报对象

1、凡我院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均可申请基金资助。毕业班研究生可作为项目成员参与团队项目申请,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2、申请项目可以是个人单项,也可以是团队项目(参与人员不超过5人)。申请人应是项目负责人,每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不能同时参与其他项目申报。

(二)申报类别

1、项目分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科类,各个门类分设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

2、一般项目周期为1年,不可延期,完成立项书预期目标即符合结项要求。重点项目周期原则上为1年,自然科学类项目需至少有1篇论文发表在被SCI三区以上收录的期刊上,人文社科类项目需有1篇论文发表在被SSCI或A&HCI或CSSCI收录的期刊上。

(三)申报要求

1、本基金项目主要对学生创意、创新项目及团队进行资助,为创意、创新研究生提供资金、指导。不资助已经成立公司的创业项目。对于已获得校团委“挑战杯”项目、研究生院“自主创新项目”、教务部“创新训练项目”不再重复资助。

2、申报项目的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研究内容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3、项目配备导师1名,由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具有丰富科研经验的教师担任,且每名导师同期最多指导两个立项项目(基础实验项目除外)。指导教师能切实指导项目研究,能够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并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

4、由项目负责人向其所在学院提出申请。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推荐申报项目。

二、计划立项数及资助标准

2018年该基金项目计划从全校选立54个项目,依据各学院全日制研究生在校人数所占全校人数比例进行分配,艺术设计学院共能申报2项(具体请参看附件1),其中重点项目占各学科分类立项数30%左右。计划立项数及资助标准如下:

学科分类

项目类别

资助额度

研究周期(年)

拟立项数(项)

(万元/项)

自然科学类

重点项目

2

1

8

一般项目

0.8

1

20

人文社科类

重点项目

1

1

7

一般项目

0.5

1

15

三、申报流程

   原则上学院推选的项目数不超过《深圳大学2017年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项目立项数额分配表》(附件一)所列数额。其中一般项目由学院评选立项,学院推选出占比立项数30%左右作为重点项目候选项,通过创新发展基金项目专家组评审差额立项。具体流程如下:

(一)329日前,项目申报者在导师指导下根据项目类别填写《深圳大学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二),并向其所在学院提交(纸质版提交至文科楼2623-3刘老师处,电子版请发至liudong@szu.edu.cn)。

(二)3月30-4月3日,学院组织专家对研究生申请项目进行初审,选出一般项目,并推荐出候选重点项目,并于4月4日提交以下材料至校党委研工部:

  1.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三)(1份)加盖院章

  2.项目《申报书》纸质版(1份)

  3.汇总表及申报书电子版发至党委研工部公文收件箱

学院报送地址:文科楼2623-3  联系人:刘东  联系电话:26558937

(三)4月13日前,研究生院聘请专家组对学院候选重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和项目答辩,待评选出重点项目对所有立项项目予以公示。

附件一:《深圳大学2017年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项目立项数额分配表》/files/upload/20180320/636571461934210816.xls

附件二:《深圳大学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项目申请书》/files/upload/20180320/636571461992554918.doc

附件三:《各院推荐项目汇总表》/files/upload/20180320/636571462042319005.xls

附件四:《深圳大学创新发展基金运行办法(试行)》/files/upload/20180320/63657146209255109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