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第十六届心理健康宣传月艺术设计学院专题讲座”忙盲茫下的自我情绪管理”顺利召开

  

深圳大学第十六届心理健康宣传月艺术设计学院

专题讲座忙盲茫下的自我情绪管理顺利召开

   2018420日晚7点,艺术设计学院在科技楼二号报告厅开展以“忙盲茫下的自我情绪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邀请学校心理辅导中心周红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剑滨老师、辅导员刘东老师、学生部文钰欣老师到场参加讲座。

 

   会议于七点钟正式开始,首先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剑滨老师致辞,张老师表示心理健康工作是重要工作,感谢学生心理辅导中心周红主任的支持与帮助,2017级新生刚入校园,面临转折期,在忙盲茫的状态下如何合理调适个人状态及管理自我情绪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在讲座中有所收获。随后,周老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她先是进行了一个破冰环节,抛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引导大家对不同处理方式的心里反射案件的感悟进行讨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其次,周老师又分享了几个有趣的生活案件来解读一些心理状态,从人生规划、情绪分类及管理等方面进行阐述。最后,同学们就当前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惑与周老师进行沟通互动答疑。

  此次讲座有效地呼吁同学们提升个人校园学习及生活效率、构建合理的奋斗目标、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助力大学生在忙碌学习生活的同时更加有目标的参加活动,合理做好自我人生规划,为其度过快乐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打好基础。

艺术设计学院

201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