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城·是创想家——创想会”宣讲会成功举办

20171012日晚,由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城·是创想家——创想会》演讲活动在深圳大学科技楼一号报告厅举行。本次创想会活动以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的开幕及其文创设计大赛为背景,是“城·是创想家”文创设计大赛其中的一个线下活动。活动特邀马立安老师、张健蘅老师、朱德才老师作为演讲嘉宾,为同学们分享深圳及蛇口的改革发展之旅和创意设计中的奇思妙想,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城市历史和创新过程。

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先简要介绍了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的建立过程,之后由马立安老师发表了以《改革开放中蛇口的重要角色》为题的相关演讲,就蛇口在深圳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介绍。

由此,我们对蛇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由深圳大学校友建筑设计师兼产品设计师张健蘅老师带来有关《城市空间》的演讲,图文并茂的向在座学生传达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思路,展示了众多精妙的原创设计作品,为即将参赛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最后由深大校友朱德才老师演讲《来了,就是深大人》用幽默诙谐的话语向在座学生传达了自己对深圳的印象及其相关作品。

嘉宾们深入浅出,在简短的时间内为学子们阐述了文创的意义与价值以及深圳这座城的包容性与潜力。此外,在活动最后设有Q&A交流环节,在座学生环绕主题积极踊跃的向三位老师提出问题并畅谈自我见解,与三位老师们共同探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在座的学生们也受益良多。这次创想会对深大来说是意义非凡的,让我们这代人更深层次解读这座城,解读文创。



    本次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