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设计在中国07展

发布: 日期:2007年12月08日 点击:778次 
时间:2007年12月3日 至 2008年1月6日
地点:关山月美术馆A、B、C、D、E、中央厅
展览类型:平面设计
    设计引领未来,邀你共同见证
    中国之最隆重设计盛典“平面设计在中国07展” ( GDC)将于2007年12月举行 
   “平面设计在中国展”是由深圳的数位著名平面设计师发起和组织的全国性专业设计竞赛,该活动自1992年首创,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其后由他们发起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平面设计协会——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并于1996年举办了第二届“平面设计在中国展”。2003年,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的扶持下,市关山月美术馆整合本市设计资源,成功举办了“深圳设计03展”,使深圳再次成为全国设计界瞩目的焦点,市委市政府以此为契机,提出了打造“设计之都”的战略构想。03展之后,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重新成立,并与关山月美术馆联手,从“深圳——平面设计在中国05展”开始,将“平面设计在中国展”确立为中国平面设计双年展。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怀下,在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的大力支持和各媒体的积极推动下,“平面设计在中国展”已经成为国内平面设计界高水平、多类别、具有权威性、公正性和广泛影响的设计盛典,同时也为中国平面设计赢得了更多的国际声誉。今天,中国众多的杰出设计师都是在这里崭露头角并被专业领域关注,这项活动已经成为设计师起飞的平台,也是催生新一代优秀设计师的摇篮,“平面设计在中国”展在不断提出新的设计主张的同时,也不断引领中国平面设计前进的步伐。 
   “平面设计在中国07展”的主旨:
      鼓励与促进专业设计的创作、鼓励创新品质与学术精神的追求;
      展现当代中国平面设计的成就,表彰杰出的设计师;
      鼓励设计师对社会的广泛参与及贡献;
    推动社会对社会设计的关注,推动平面设计的创新发展。
本届大展由“平面设计在中国07展”、“平面设计在中国07展学生竞赛” 、“字运动(Caracteres Sportifs)主题海报展及欧洲巡回展”、“平面设计在中国07展设计水墨邀请展”、“国际评委作品展”、“国际评委提名展”以及“国际评委系列学术演讲会”组成。其中“平面设计在中国07展”和“平面设计在中国07展学生竞赛”为竞赛部分,竞赛类别函盖主题海报、海报、书刊、形象、包装、商业摄影、插图、广告、多媒体互动设计、空间展示等众多类别。本届大展评审团由五位国际著名的设计大师担任,他们是来自中国深圳的陈绍华先生、来自美国的Michael Rock(米歇尔·罗克)先生、来自日本的新村则人先生、来自中国香港的李永铨先生和来自英国的David Ellis(大卫·埃利斯)先生。
   “平面设计在中国07展”将于2007年12月深圳“创意十二月”期间在关山月美术馆举行,是2007年“创意十二月”活动的核心部分。作为深圳市文化创意领域的重要品牌,“平面设计在中国”双年展已成为推动“设计之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必将为深圳 “文化立市”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