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深港动漫嘉年华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征集

发布: 日期:2008年01月26日 点击:859次 
——动漫大师成长赛 

【大赛介绍】 

快乐动漫 传递快乐 

2008深港动漫嘉年华主题活动之“快乐动漫 传递快乐”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即将开始。开心就是快乐——让我们携手,将快乐传递!朋友们,请拿起您的相机、DV,动起您的鼠标键盘,发挥您的创意,记下您所亲见、亲历快乐的点点滴滴,用您不拘一格、独具个性的文字、漫画、动画、模型、DV、Flash,与众人共享。2008深港动漫嘉年华专为你提供一个快乐动漫的机会,用你的快乐去点燃每一颗热烈的心。 

让我们共同期待!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点击查看深圳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市知识产权局(版权局) 

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 

特别支持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 

深圳市青年联合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版权协会 

协办单位:深圳广电集团怡景国家动漫基地 

深圳红树林杂志社 

深圳市影视动画行业协会 

执行单位:深圳市动漫版权专业委员会 

深圳盘古动漫设计有限公司 

网络媒体支持单位:腾讯网 

支持单位:深圳报业集团 

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青少年报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香港点击查看香港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专业教育学院(观塘分校) 

香港职业训练局青衣学院 

【大赛组委会】 

组委会主 任:肖杰安 

组委会副主任:田 光 蔡大明 余 萍 

组委会成 员:赵 彤 顾严华 邱晓岩 王小夏 陈 彦江植森 陈 曦 

【参赛时间】 

2008年1月1日上午9时正式启动,截稿时间6月30日18时。 

(以当地邮戳或网络传输结束时间为准) 

【参赛方式】 

1、大赛期间,主办报纸、杂志、网站均开设作品征集专区和平台,参赛者可自由选择主办渠道上传作品; 

2、大赛作品分插画、漫画、FLASH动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模型作品多种,参赛者可自行选择创作表现形式,详见参赛要求; 

3、参赛者不受年龄、地域、国籍等条件限制,个人、团体均可参赛; 

4、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作品分两个阶段评选: 

第一个阶段将在2008深港动漫嘉年华(2008年2月11日至17日)进行优秀作品展示。 

第二个阶段获奖作品将在第二届深港动漫嘉年华(2008年7月25日至31日)进行作品展览,并在主办报纸、杂志、网站联合展示、投票,大赛优秀作品颁奖。; 

5、获奖优秀作品结集出版或刻录光盘; 

6、参赛者可获得2008深港动漫嘉年华赠送门票,免费进场参观游玩,以及更多精彩礼品。 

7、优秀获奖作者优先成为深圳市动漫版权专业委员会个人会员。 

8、优秀获奖作品优先进行免费版权登记。 

【参赛资格】 

大赛实行实名投稿制,参赛者提交作品时,必须提供个人真实姓名、通信住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电话号码,以便联络。组委会将严格保管参赛者所有个人信息。 

有违以下规定的参赛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所获奖项及奖励: 

 不得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l 

 不得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l 

 不得(或涉嫌)临摹、剽窃、侵犯他人著作权。l 

 不得违反本届比赛其他规定。l 

所有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大赛组委会均有根据需要进行适当编辑、发布的权利。 

【创作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紧扣“快乐动漫 传递快乐”主题,围绕和谐社会、环保深圳、人文深圳中的各种快乐,通过个人或集体的创意制作表现出来。全力倡导原创作品。 

(一)插画作品参赛要求 

1、作品以插画为主体的基础上,加入文字或运用平面设计的手段来辅助作品的表达。 

2、作品表达手法不限,黑白、彩色均可。 

3、尺寸规格为A3纸左右大小,作品以电子文件JPG格式递交,不低于300dpi,可根据作品的具体情况轻微调节尺寸比例。电子文件的文件名请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的形式编辑。 

4、作品的风格、题材健康,积极向上,保证真实、准确,提倡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二)漫画作品参赛要求 

1、尺寸规格为A3纸左右大小,电子文件提交的作品格式为JPEG文件,不低于300dpi。可根据作品的具体情况轻微调节尺寸比例。电子文件的文件名请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的形式编辑。 

2、每组漫画作品提交的数量不低于2张,黑白、彩色均可。 

3、所有参赛漫画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的风格、题材、地点不限,绘画时间不限。作品内容必须符合大赛主题。 

4、参赛作品必须有一个适当的标题,字数不能超过15个汉字。如果标题明显与作品内容不符,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参赛者同时可提供30字以内的图片描述。 

(三)动画作品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不限人数,既可以动漫爱好者个人名义参赛,也可以企业、工作室等团队名义参赛。参赛作品数量不限。提供MPG、AVI或MOV格式文件,原始分辨率不小于800×600像素。 

2、新媒体动画flash文件须同时提供SWF或FLA格式文件;原始分辨率不小于550px×330px,建议分辨率720px×576px。 

3、新媒体动画手机动画尺寸须适用于手机屏幕显示,建议分辨率176×144像素或176×220像素。 

4、参赛DV作品文件格式不限,可以提交各种常见格式的DV视频文件。提交的参赛视频作品文件大小建议不超过80MB,超过80MB视频的作品可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电子文件的文件名请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的形式编辑。 

5、参赛者必须同时提供至少5幅TIFF格式(CMYK图300 DPI)静帧或截图。全部文件必须刻录成光盘,且光盘必须验证可以正常读取。 

(四)模型作品参赛要求 

1、使用陶泥、油泥(蜡)、石膏,或其他金属、木头的拼接模型。 

2、可拍摄模型六面图,以纯白或纯黑为背景颜色。网络提交的作品格式为JPEG文件,长边不小于800像素,不大于500K。 

3、可联系组委会工作人员,至组委会办公室提交。 

对本规则要求,参赛及著作权等相关事宜产生的任何疑义,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与本次活动有关的任何未尽事宜,均由组委会进一步制定规则并进行解释。 

【评奖程序及标准】 

1、本次参选作品评分将采用100分制,由网络评分和专家评分两部分组成(网络评分将占40%,专家评分60%) 

网络评分:网络评分将通过http://comic.qq.com/z/shacc平台进行投票评分。 

专家评分:本次参选作品将由组委会聘请著名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审,以保证评出的获奖作品具有专业性、国际性和权威性。 

2、总奖金20万。每类的作品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8名及优秀奖100名。 

奖金标准为: 

A、插画类金奖10000元,插画类银奖3000元,插画类铜奖1000元,插画类优秀奖为价值100元礼品。 

B、漫画类金奖10000元,漫画类银奖3000元,漫画类铜奖1000元,漫画类优秀奖为价值100元礼品。 

C、动画类金奖10000元,动画类银奖3000元,动画类铜奖1000元,动画类优秀奖为价值100元礼品。 

D、模型类金奖10000元,模型类银奖3000元,模型类铜奖1000元,模型类优秀奖为价值100元礼品。 

【评委组成员】 

1.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版权局)代表:王岩 

2. 深圳市版权协会:陈彦 

3.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顾严华 

4. 深圳红树林杂志社:余萍 

5. 腾讯网代表:马自军 

6. 环球数码媒体科技研究(深圳)有限公司:金国平 

7.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传媒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李蕾蕾 

8.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印刷及数码媒体系: 黄培达 

9. 深圳盘古动漫设计有限公司: 李源海 

10.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观塘分校):何玉菁 

11.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邱晓岩 

12. 国内知名插画家:唐月辉 

【组委会联系方式】 

信件投稿地址: 

深圳南山区科技园南区高新南一道TCL大厦B座9层901室 

深圳市版权协会 收(518060) 

信封注明“2008深港动漫嘉年华”字样及参赛类别。 

网络投稿地址:shacc2008@tsa.cn 

投稿QQ:124232524 

查询方式: 

2008年6月30日前,参赛者请及时致电大赛组委会查询稿件是否收到。 

联系电话:0755-33391809(周一至周五,早9:00-晚6:00,节假日除外) 

大赛官方网站:http://comic.qq.com/z/sh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