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吉祥物征集比赛

发布: 日期:2008年02月27日 点击:1566次

“我们的盛会,我作主”——

2011年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吉祥物设计

“深大艺术设计学院选拔赛”作品征集通知

一、征集目的:

2011年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下文简称“大运会”)执委会于今年118日发出大运会吉祥物征集竞赛的通知,向全国征集大运会吉祥物及系列运动项目的吉祥物形象。

本届大运会是我市举办的世界性的体育盛会,是全球青年和大学生的体育盛会。作为主办城市的大学生,责无旁贷地要积极参与大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而此次大运会吉祥物设计,是大运会的核心要素之一,具有极大的社会影响力。

我院举办此次院内选拔赛,目的就是要鼓励同学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想象力,为本届大运会创造出极富创意的吉祥物形象。这是我们作为主人的责任,也是我们作为未来设计师的光荣!

学院将在4月中旬,组织教师对学生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对获奖作品给予奖励和进行作品的修改辅导。最后,学院将向大运会执委会统一递交我院学生的优秀作品。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承办: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参赛者条件:

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本科生。

四、参赛作品的要求:

1.体现本届大运会“创新与未来”的理念。 

2.参赛作品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1)一份参赛吉祥物的核心设计方案:由一个或一组(两个或两个以上)吉祥物形象组成。

2)在核心设计方案的基础上,提交参赛吉祥物从事“游泳”、“体操”、“跑步”、“乒乓球”、“击剑”五个大运会运动项目的扩展设计(以下简称“扩展设计”)。如参赛人愿意,还可以提交除上述五个大运会运动项目外,参赛吉祥物从事其他大运会运动项目的扩展设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式规定的比赛项目一般有田径、篮球、击剑、足球、体操(艺术体操、竞技体操)、水上运动(游泳、跳水、水球)、网球、排球、柔道、乒乓球等十个项目。

3)参赛吉祥物卡通形象的名字。

4)参赛作品设计的创意基础和理念。

5)参赛吉祥物的性格特点等的说明和介绍。

6)分别完成参赛吉祥物在平面和立体设计中的至少两种衍生产品(如旗子、别针、钥匙扣、玩具等)的设计方案。

7)可选择性提交:衍生产品设计(如旗子、别针、钥匙扣、玩具等);或表现和介绍参赛吉祥物的动画或其他影视作品(由参赛人自由选择)。

8)参赛人可以在参赛吉祥物上展示深圳大运会会徽。会徽应尽可能展示在卡通形象的显著位置。

3 .参赛作品规格:

1 一套完整的参赛吉祥物设计方案,包括全彩色版和黑白版设计图稿。

2 核心设计方案的图稿应打印或绘制在A4纸上。

3 如果参赛吉祥物设计方案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形象组成,则该吉祥物设计方案的图稿仍应集中打印或绘制在一页A4规格的纸上。

4)扩展设计衍生产品设计、创意理念及相关说明,也同样打印在A4纸上,附在核心设计方案之后。

5)作者姓名、专业、班级、联系电话等信息单独附在参赛作品最后一页。

五、作品提交方式:

2008415前交到艺术设计学院文科楼2622学生工作办公室。

六、评奖:由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教师进行评审。

七、奖励:

特等奖   1   5000

一等奖   1   3000

二等奖   2名各   1000

三等奖   3名各   800

以及学院颁发获奖证书。

赛后我院将指派专业教师对获奖作品进行修改指导并统一将完善后的作品提交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参加评审。

八、大赛日程:

评选时间:2008.4.16

征稿时间:2008.2.25--2008.4.15

九:详细竞赛通知可登录艺术设计学院网站:

http://art.szu.edu.cn/Default.aspx

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官方网站:

www.sz2011.org

 

                                      深圳大学艺术学院

200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