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部“创新领航讲座”第三十三讲:《五岭之南·百年琴声》岭南钢琴作品导赏音乐会

导赏音乐会时间:2023年11月15日16时
地点:深圳大学汇德楼B座音乐厅
导赏嘉宾简介:

冼劲松 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主科教研室主任,全球音乐教育联盟钢琴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委员,广东省钢琴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音协钢琴委员会会长,中国音协钢琴学会理事,施坦威艺术家。 2017年冼劲松先生作为起草小组召集人及主要起草人参与编写制定了我国首部钢琴教师教学标准《社会艺术教育钢琴教学从业人员能力规范》,并于同年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向全社会正式发布。2021年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了冼劲松先生主编的星海音乐学院中国钢琴音乐研究中心研究项目《夏里柯钢琴独奏作品集》。


金莱  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钢琴学会理事,广州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委员会常委,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会员,全国艺术水平考级考官。教学期间举办多场个人音乐会,如“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金莱钢琴独奏音乐会”“金莱副教授钢琴主科教学音乐会”等,演出足迹遍及北京、广州、武汉、上海等全国多个城市的音乐厅。2020年参演“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专场音乐会”,荣获好评。


张奕明  钢琴以及早期钢琴演奏家,现任职于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星海音乐学院中国钢琴研究中心专家。近年来张奕明录制的唱片包括《汪立三钢琴作品全集》《林间(民国钢琴作品专辑》《葛甘孺独奏键盘作品》等六张,由Naxos、中国唱片公司北京分公司、Grand Piano、太平洋影音公司等发行。2017年出版了专著《民国钢琴志》,编订乐谱《民国钢琴散曲集》。至今为止他共有43篇论文与文章发表于《人民音乐》《黄钟》《爱乐》《钢琴艺术》等期刊。他翻译了大量的外国音乐书籍和乐谱,包括车尔尼所著《贝多芬钢琴作品的正确演绎》等。


实体课堂报名方法及要求:

1. 在内部网办事大厅“领航讲座”APP报名。报名时间:11月13日10:00至11月14日20:00,先报先得,报满即止。

2.报名成功系统将分配座位号,请对号入座。未对号入座的同学视为未到课堂听讲。报名成功后可取消报名,取消报名规则如下:

(1)已报名成功的同学,在报名截止6个小时内可以取消报名,可再重报。

(2)已报名成功,但是在报名截止6小时以上取消,释放名额的,不做处理。

(3) 已报名成功,但是在报名截止6小时内取消的,取消下一讲的报名资格,一讲过后可继续报名。

(4)已报名成功,未按时听讲,取消接下来两讲报名资格,两讲过后可继续报名。

(5)已成功报名两次并有两次听讲记录的同学,提示“已报名两次,请留意在报名截止6小时内是否还有名额”。在报名截止6个小时内仍未报满的情况下可报名成功。

3.请同学们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感谢配合!

欢迎感兴趣的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期待“领航讲座”领航你的大学生活。

 

艺术学部

202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