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级学生完成读书报告及假期见闻的通知

 

按照学校教务处相关文件要求,我校2015级学生需在学习期间完成“假期实践”(含“假期见闻”)、“读书报告”等两个实践内容。该两项均为必修的实践内容。如未获得学分,将无法授予学士学位和毕业证。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假期实践”(含“假期见闻”)共2个学分。

1)学生12年级各完成一次假期实践,每次应不少于7天(可含调查策划时间),共2次。可利用暑期或周末进行实践活动。

2)假期实践既可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如校团委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也可自行参与社会各类服务或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可与本专业无关。目的旨在加强学生与社会的联系,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3)学生在每次实践后,填写《深圳大学学生假期实践考核表》(附件1),并根据假期实践所获得的感悟、体会、或调查,独立完成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假期见闻。

5)学生完成假期见闻后,根据《上传读书报告/假期见闻的方法》(见附件2)在指定平台上传假期见闻文档。

二.“读书报告”共2个学分。

1)学生在12年级每学年完成2篇“读书报告”,两学年共完成4篇,每篇不少于1500字。

2)“读书报告”是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广泛涉猎中外优秀文化书籍而撰写的读书心得,要求内容真实。每篇报告注明标题、班级、姓名、学号。

3)学生完成读书报告后,根据《上传读书报告/假期见闻的方法》在指定平台上传读书报告文档。

三.以上材料上交时间:

《假期见闻》、《读书报告》的电子文件由学生本人于2017911日前上传至指定路径(见附件2),上传后学院将统一安排评阅。

“假期实践”工作由学院学生工作、团委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严格杜绝抄袭与剽窃。凡有此现象,一经发现或接到举报核实后,取消学分,并给予全院通报批评。

附件:1.《深圳大学学生假期实践考核表》

2.《上传读书报告/假期见闻的方法》

艺术设计学院   20176月26

附件1

深圳大学学生假期实践考核表

学院

姓名

学号

年级专业

实践时间

    日至       日,共 

实践地点

(单位)

学生签名:

                                                             

(含学生出勤情况、工作态度及能力等)

(公章)

                                                              

教师签名:

                                                              

学院(团委)意见

(公章)

                                                              

说明:1.“实践内容及主要收获”一栏,若位置不够,可另附页;

2.“实践单位意见”一栏,由实践单位或活动组织单位填写并盖章。如单位无法盖章,可签署单位相关负责人、被采访人的姓名和职务,或活动组织单位如某班某社会实践组组长姓名。

3.“责任教师评语”、“学院(团委)意见”一栏,由学院统一填写。

附件二:

录入读书报告/假期见闻

1.       进入深大内部网

2.       点击教务管理

3.       左侧进入创新研究短课管理系统

4.       输入校园卡号及密码

5. 选择读书报告/假期见闻>上传文档

6. 操作-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