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规章制度——学生守则

实验室学生守则

实验室是教学场所,为学生提供实验必备的仪器设备和相关的实训技术指导。学生在实验室和实验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使用。 

1.        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设备,做好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第一次使用设备和不明设备的使用方法的同学,必须在老师的指导下方可单独操作实验设备,以免造成意外。

2.        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必须自觉爱护室内的一切设施,爱护公物,珍惜学习环境,不得擅自拆装设备、移动设备,不得故意损毁,如有损毁,应按价赔偿。

3.        实验室一切仪器设备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得搬离实验室。

4.        实验室只提供与教学相关的实验活动,杜绝在实验室范围内进行一切非法活动。

5.        为保证有一个宁静、洁净的实验环境,须保持仪器与场地之整洁,严格遵循废弃物处理原则,不得造成实验室及环境污染。严禁把食物带进实验室,严禁吸烟。使用完毕请将水、电及门窗关闭。

 

艺术学部
2023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