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春虎

    周春虎副教授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副教授,器乐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深圳市合唱协会副主席。深圳大学釆桑子合唱团艺术总监和指挥。 2002年创办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2009年采桑子合唱团荣获第九届中国(澳门)合唱节女声组金奖第一名,本人作曲的作品巜为你歌唱》获得本届唯一一个最佳合唱作品奖。2009年指挥釆桑子合唱团参加第七届中国音乐(合唱)金钟奖比赛荣获优秀奖。2014年12月24日采桑子合唱团与深圳交响乐团及合唱团在深圳联合演出了伟大的德国作曲家奥尔夫的作品巜布兰诗歌》获得成功。历年参加广东省大学生合唱比赛及深圳市学校合唱比赛均获一等奖。2016年9月4日率领采桑子合唱团在深圳音乐厅成功举办巜黄河大合唱》专场合唱音乐会。2018年采桑子合唱团在音乐厅参演了《王佑贵作品音乐会》。2019年10月采桑子合唱团及深圳几大高校学子组成的深圳大学生合唱团与深圳大剧院联袂打造了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祖国颂”。除繁忙的教学工作与演出任务外,还撰写几十篇论文,在《音乐研究》、《人民音乐》、《歌曲》、《音乐教育》等刊物上发表。

  • 张小华

    张小华副教授

    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设计理论及应用研究、设计艺术历史与文化研究、包装设计及应用研究、纸艺创新与应用研究。 主讲课程:纸艺、包装设计、书籍设计、现代设计史等。 任职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国家艺术类核心刊物6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横向、纵向课题15项。4篇学术论文获得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设计作品多项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指导本科生、研究生的设计作品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

  • 吴浚

    吴浚副教授

    设计学博士,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省级教学新秀,国际动画协会(ASIFA)会员,兼任《Sustainability》客座编委。博士毕业于台湾艺术大学,主要研究方向:影视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民间艺术,曾任职于安徽师范大学。作品入围保加利亚国际动画节、米兰国际电影节、伊斯梅利亚国际纪录片与短片电影节、印度国际电影节等多个国际动画节、电影节并获“最佳动画短片金奖”、“评委会大奖”、“评委会最佳动画奖”等奖项,被英国电影节评为“Top 20 Animations”。发表A&HCI、SSCI、CSSCI收录及其他期刊学术论文近20篇,国际会议论文10余篇,其中EI收录7篇,成果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1次。主持省级科研、教研项目3项,参研省级项目9项,发表作品150余幅。

  • 桂兰岚

    桂兰岚副教授

    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南山区舞蹈家协会理事。现任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民间舞教研室主任;先后主持并参与省部级、市级、校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国家级、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出版专著2本。广东省普通高中教科书 《艺术(必修) ——艺术与文化(2020版上下册)》核心编写人员;编创的作品及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获深圳大学“腾讯良师奖”、“腾讯益友奖”优秀班主任、艺术学部“优秀班主任以及“优秀本科教师”等荣誉称号。

  • 孔蓓

    孔蓓助理教授

    美术与设计学院助理教授。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学士、硕士)、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中国研究院(博士),德国海德堡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主要从事中国画的创作与教学研究。

  • 蔡佳俊

    蔡佳俊助理教授

    美术与设计学院助理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哲学博士; 开设课程: 设计概论、美学原理; 研究领域:儒道美学、明式家具造型设计及理论; 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圳市南山区领航人才。 • 目前任职情况: 助理教授。 • 从教经历: 2016年起任教于深圳大学。 • 获奖情况: 第四届东方设计论坛暨2018地域振兴与整体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 • 科研成果: 1、项目: 《明式家具的造型设计取向及其哲学依据研究》,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将儒道美学运用于现代设计教育中的相关问题研究》,2018年度深圳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 2、论文: 《重新发现儒学中的审美和设计思想的必要性》; 《设计实践和理论中的 “权威”问题》; 《无施不可:论明式家具的高度适应性》。 3、专著: In Search of Moral Truth: Ming Literati Garden Design in the Sixteenth Century 《寻找道德的真理:十六世纪文人花园的设计》,兰伯特学术出版,2012年。

  • 陈洋

    陈洋助理教授

    音乐舞蹈学院助理教授,87年生,韩国庆熙大学大学舞蹈学博士,韩国成均馆大学舞蹈学硕士,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本科。韩国舞蹈研究学会理事,韩国舞蹈传媒研究所海外常任理事。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公派留学奖学金、 2017年度在韩优秀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荣誉称号等。创作及演出发表的作品:《忆,梨园》,《Project Group W》、《Paradise,Pure》、《The Space》、《蝶·蛹》等。主要研究方向:舞蹈编导理论及实践研究,舞蹈互文性研究。

  • 肖芳凯

    肖芳凯助理教授

    1976年8月出生于江西大余,美术与设计学院助理教授,艺术学博士,艺术家,研究方向:美术学,现当代绘画理论及创作实践。200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获文学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获艺术学博士学位。先后于刘海粟美术馆(上海)、中国美术馆(北京)等地举办个展,出版有《中国当代艺术家:肖芳凯》、《走形:肖芳凯绘画艺术》等,作品及文章为媒体广泛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