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月麟

    周月麟副教授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城市品牌规划及设计研究、项目策划、包装设计、城市与建筑设计。研究生课程:导向系统设计研究、设计产业调查、设计专题研究(1)、设计专题研究(2)、专业实践(1)、专业实践(2)、跨文化研究、学术考察。本科课程:标志设计、导向系统设计、品牌整合设计、编排设计、印刷工艺、创意空间与展示设计成果:主持赤水市规划设计、铜仁古城保护规划设计、深圳东部海滩环境设计、深圳龙岗文化中心设计等多个重大项目的策划、设计工作。、2002年论文《现代社会发展中的城市规划与设计》发表于《深圳大学学报》、2003年论文《品牌的价值构造与策划设计》发表于《装饰》、2006年品牌设计作品《龙岗文化中心》获得“中国品牌形象设计奖”、2007年作品入选“首尔-亚洲海报三年展”、2007年《龙岗文化中心形象设计》获第八届鹏城金秋社区文化艺术节平面设计项目银奖、2009年论文《建筑业安全生产教育的模拟展示设计研究》发表于《装饰》、2010年被聘为《中国设计年鉴》编辑委员、2011年作品《贝达安车载空气净化器》获设计之都包装设计展金奖、2012年品牌设计作品《龙岗区水务局》入选《中国设计年鉴》、2013年论文《动态城市设计探索——以赤水规划为例》发表于《装饰》、2015年《品牌整合与创新设计》出版于清华大学出版社、2015年获得中国之星设计奖暨中国包装设计奖空间类铜奖、标志类优秀奖、2015年《半岛酒店》获第十二届中国之星设计奖(专业组)铜奖等。、在国家级学术刊物《美术研究》、《装饰》、《文艺研究》、《艺术教育》等发表多篇论文和作品。社会兼职:深圳市政府重大项目评审专家,深圳市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

  • 赵久峰

    赵久峰副教授

    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 优秀广东音乐家,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大学生社团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流行音乐协会会长,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音乐剧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歌唱家副主席,深圳市演艺协会副秘书长。 “中国好声音”广东赛区评委 1998年获全军文艺汇演,演唱二等奖 2002年获上海亚洲音乐节中国新人歌手大奖赛优秀新人歌手奖 2004年获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深圳赛区金奖 2004年获广东省“百歌颂中华”深圳赛区金奖 2007年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首届流行音乐大赛华南赛区男歌手金奖 2007年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首届流行音乐大赛男歌手铜奖 2008年广东省第四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金奖 2013年荣获鹏城歌飞扬星光十年歌手大奖 2013年荣获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金奖 2015年荣获广东省优秀音乐家奖 2016年荣获广东省优秀音乐家奖 2018年荣获广东省优秀音乐家奖 2019年荣获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优秀声乐导师奖

  • 彭燕凝

    彭燕凝副教授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装饰艺术系, 获硕士学位,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产品设计,中国传统工艺文化研究。公开发表论文以及主持参与科研和横向课题多项;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和国家级设计竞赛,获得各类奖项30余项。

  • 陈晓穗

    陈晓穗副教授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系,获硕士学位。1997年入职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2016年美国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国家高级访问学者,2017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一直坚持服装教学、科研、企业三者结合,凭借对文化的崇尚、设计展示和谐生活的追求,不断探索创新服饰知识的传播。主要研究方向:功能性服装设计和环保艺术再造;关注零料设计零浪费、可变换设计和中国风格的现代延续设计。相关设计作品和论文发表在《装饰》《美术观察》《艺术研究》等核心期刊,主持过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和专业横向课题,曾获“深圳大学学术创新奖”。

  • 侯佳彤

    侯佳彤副教授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设计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深圳大学陈设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深圳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1994年6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业,获硕士学位。1994年6月留校任教,1996年调入深圳大学。 1983年我由东北师大附中高中毕业进入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业后分配到长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在工作期间自己独立设计幼儿园、学校、厂房、医院、底商住宅等50余个项目,并担当工程主持人、建筑专业负责人。 1991年9月在哈尔滨建筑大学攻读建筑学专业硕士学位。1994年6月毕业后分配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工程系任教,主讲房屋建筑学和室内设计。1995年4月-1996年6月,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教学楼(26000M2)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10380M2)投标,分别在航空航天部及韩国大陆株式会社中标,并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教学楼的施工图绘制工作。 1996年调入深圳大学设计系,主要讲授过的课程:艺术与生活、别墅设计、室内陈设艺术设计、设计心理学、建筑制图与识图等课程。目前课程均采用多媒体教学形式,别墅设计、室内陈设、设计色彩、设计心理学四门课程已构建网络学习网站。曾在《建筑科学》、《文艺研究》、《美术观察》、《装饰》、《深圳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和作品。主持《室内陈设艺术设计》广东省教改示范课程,主持《艺术与生活》广东省教学质量工程课题及多项校级精品课程。 2013年12月提出正能量空间设计概念。提出正能量设计师应具备正气、正念、正行的“三正”原则,向全社会倡导正能量空间设计理念。正能量空间即是真诚、善良、美好的空间。是由正能量设计师设计,选择正能量的陈设品,将正能量注入设计作品中,给人们营造出积极的、向上的、美好的空间感受。 六年来指导86名学生在全国各类设计大赛中获金奖、银奖、优秀奖、鼓励奖等。 我的人生准则是:用爱心去对待学生,用热心去对待工作。

  • 李丽红

    李丽红副教授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1993年毕业于北京中央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1995年至今任教于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美术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当代艺术、绘画教学和研究,在【装饰】、【美术观察】、【美术研究】、【文艺研究】、【艺术教育】等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及发表绘画作品数十幅。主持深大人文社科和教研项目【艺术设计专业基础教学体系的探索与研究】、【形态构成学的多媒体教学系统】等 。论文【读图时代的绘画基础】2008年11月入编【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研究】广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07年12月授予优秀奖。 主要展览和收藏: 2008年7月 参加【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作品被收藏(北京中国美术馆); 2005年9月,参加【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序列展-中国中青年艺术家精品展】, 作品被收藏 (北京中华世纪坛); 2005年1月,参加【首届全国综合版画展】,作品被收藏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 车海峰

    车海峰副教授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美术学研究生导师。现任深圳中国画艺委会委员,深圳中国画学会理事。 零二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主攻工笔人物画; 九四年-九九年 执教于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零二年-今 执教于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作品先后参加第九届,第十届全国美展分别入选山东、广东省展并获奖;参加《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精品提名展》等国内外巡回展览;另有作品多幅被国家博物馆、国家画院及美国、法国、瑞士、日本、新加坡等国艺术机构收藏;论文、绘画作品多篇(幅)先后发表于《美术》《美术观察》《美术研究》《装饰》等专业期刊杂志。

  • 莫艳

    莫艳副教授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5-2008 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 2014-2015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访问学者 主讲课程有《传统与民族元素在时尚产品设计中的运用研究》、《中外服装史》、《流行流行趋势》、《服装市场学》; 主要研究方向:传统与时尚的融合与创新,中国服饰历史 出版著作《清代中后期小说中的服饰》; 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共20余篇 主持及参与了深圳大学社科基金项目《清代服饰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球化背景下的岭南莨纱绸服饰文化资源保护与复现对策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