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岩鑫

    张岩鑫教授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广东民进开明画院首批院聘任画家,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国画艺委会秘书长,深圳市民主促进会深圳大学支部主委,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委员。

    出版专著:

    2010年《室内设计基础》高等院校【十一五】艺术类专业精品课程系列教材;2012年《张岩鑫之图腾禁果色彩心理学》专著,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2015年《展示设计精读》中国电力出版社,【十三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2015年出8月专著《展示设计》--绿色环保教材,海天出版社(中国深圳)、20184月 主编《新空间室内设计解析》清华大学出版社。

    科研项目:

    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批准号:14BF05项目名称:中外海战题材绘画艺术收集与研究(国家级);2015年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创新类基金项目(人文社科),项目名称:《海战绘画历史国际化数据库建设研究》。

    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获得批准:项目名称《风帆时代---海战绘画展》全国巡展项目(结项)编号:2015-04-83

    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获得批准:项目名称《中华风帆》.项目编号:201660522017年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项目名称《广东古今历史题材海洋绘画收集与整理》批准号:GD17CYS08(人文社科);2017年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学科共建项目;项目名称《古船古港绘画收集与研究》;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获得批准:项目名称《海上丝绸之路两千年》——美术作品欧洲巡展。证书编号:2017-A-03-(021)-03542017年中国文化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中国流失海外的古船模收集与研究》批准号:17BH158

    论文发表在:《美术观察》、《美术》、《装饰》、《艺术教育》等国家艺术类核心期刊。

    成立科研机构:

    2014年1116号成立了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任研究中心主任。

    2014年创建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是中国首家以海洋艺术为核心研究机构,承担了国家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等委托的多项研究课题,是国内最权威的海洋艺术研究智库。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目标,拓宽中国海洋文化研究的范式样本,成为中国海洋文化艺术的领军人物。组织国内沿海城市的艺术家创作海洋历史题材绘画和海洋历史人物绘画作品,并在全国沿海重要城市的艺术博物馆进行巡展,得到国家文化部和艺术界的好评,弘扬中国大航海时期的文明,向世界讲述中国航海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