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侯佳彤

    侯佳彤副教授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设计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深圳大学陈设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深圳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19946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业,获硕士学位。19946月留校任教,1996年调入深圳大学。

    1983年我由东北师大附中高中毕业进入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业后分配到长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在工作期间自己独立设计幼儿园、学校、厂房、医院、底商住宅等50余个项目,并担当工程主持人、建筑专业负责人。

    19919月在哈尔滨建筑大学攻读建筑学专业硕士学位。19946月毕业后分配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工程系任教,主讲房屋建筑学和室内设计。19954-19966月,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教学楼(26000M2)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10380M2)投标,分别在航空航天部及韩国大陆株式会社中标,并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教学楼的施工图绘制工作。

    1996年调入深圳大学设计系,主要讲授过的课程:艺术与生活、别墅设计、室内陈设艺术设计、设计心理学、建筑制图与识图等课程。目前课程均采用多媒体教学形式,别墅设计、室内陈设、设计色彩、设计心理学四门课程已构建网络学习网站。曾在《建筑科学》、《文艺研究》、《美术观察》、《装饰》、《深圳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和作品。主持《室内陈设艺术设计》广东省教改示范课程,主持《艺术与生活》广东省教学质量工程课题及多项校级精品课程。

    201312月提出正能量空间设计概念。提出正能量设计师应具备正气、正念、正行的三正原则,向全社会倡导正能量空间设计理念。正能量空间即是真诚、善良、美好的空间。是由正能量设计师设计,选择正能量的陈设品,将正能量注入设计作品中,给人们营造出积极的、向上的、美好的空间感受。

    六年来指导86学生在全国各类设计大赛中获金奖、银奖、优秀奖、鼓励奖等。

    我的人生准则是:用爱心去对待学生,用热心去对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