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开军

    唐开军教授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湖北人,1963年1月出生,汉族,深圳大学家具设计研究所所长。
    兼任教育部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家具与室内装饰》杂志副主任编委、《家具》杂志编委。
    长期从事家具设计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设计、工业设计专业主任、副教授、教授、学科带头人、《家具与室内装饰》杂志副主编。
    曾出版《家具装饰图案与风格》(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家具设计》(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家具设计技术》(湖北科技出版社)、《家具CAD技术基础》(中国林业出版社)、《素描》(中国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等十余部专著;曾主持“现代中式家具的开发与工业化生产方式研究”等重大科研成果8项,获省部级奖4项,专利1项,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编著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在国内率先提出“现代中式家具”风格理论,并长期从事“现代中式家具”的理论研究、产品开发与推广应用工作,并在国内多家企业推广应用取得很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