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浪尖“全产业链设计创新”游学圆满结束

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浪尖“全产业链设计创新”游学圆满结束

2016114日,在浪尖公司姜臻炜副总经理、浪尖学院高洁副院长、艺术设计学院王方良副院长、张剑滨副书记、陈巧彬老师、刘东老师及东莞汇鼎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创维电器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浪尖“全产业链设计创新”游学活动圆满结束。

浪尖“全产业链设计创新”服务平台是以设计集群为核心,包含供应链平台、高端制造平台、文化平台、研发平台、品牌策略平台、知识产权平台、教育及交流平台、创新服务平台、众创平台在内的“D+”全产业链设计创新服务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及谋求当代工业设计教育和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育的双发展,让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深入了解 “全产业链设计创新服务”模式的运作,艺术设计学院与浪尖集团联合组织策划了此次游学活动。

本次游学由“设计公司”、“模具厂”、“生产线”三部分组成。分别是“浪尖总部”、“东莞汇鼎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创维电器有限公司”。

第一站是参观深圳浪尖总部,浪尖集团工作人员首先引领同学们参观一楼展厅,再由姜臻炜副总经理向全体同学讲解浪尖文化及当前设计行业发展前景,从工业设计所需能力、设计价值、客户服务、资源整合及智慧城市等多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第二站是参观东莞汇鼎实业有限公司,由公司市场部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产品模具生产加工车间、参观注塑生产线,并详细讲述模具设计制造流程过程。

第三站是参观深圳市创维电器有限公司石岩工厂,由创维集团产品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产品生产线,详细了解产品生产的方式和组装线生产流程。游学过程中,同学们专心学习、细心观察、积极提问,收益良多。

通过本次“全产业链设计创新”游学,进一步深化了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浪尖集团的校企合作,开拓了学生视野,丰富了学生专业知识,为在校研究生带来有关学习和工作的启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