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

 

201810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省委、市委、校党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就工作方案设计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广东提出的全新战略要求,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殷殷嘱托,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狠抓落实,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

二、学习重点:

1)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上。

2)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重要要求,作为指导学院学科建设及学院发展的根本遵循。

3)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总书记对高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及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文化创新发展纲要等工作整体贯彻落实。

4)结合学院中心工作,联系实际,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

三、工作安排:

1)领导干部带头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工作会议第一议题进行集中讨论学习;

2)做好宣传工作:依托学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内容,确保学习落到实处。

3)党日活动参观学习:各支部结合支部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师生前往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4)支部理论学习: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邀请对口党委委员,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并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学习内容入心入脑。

四、工作要求:

1)请各支部参照具体内容执行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2)学院需于20181130日前将学习总结(文字+照片)发至党委宣传部邮件公文。

联系人:刘老师 26558937

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

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