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欢庆党的十九大系列学习活动之一

 

20171028日,为庆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及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特组织党员师生参观深圳市档案局承办的《锦瑟万里 虹贯东西——中俄“丝绸之路”历史档案展》。同学们在中俄“丝绸之路”历史档案馆里面参观了所收藏的一百四十多件历史档案真迹,包含诏书,条约,清单等等丝绸之路两端的中俄交往历史。同时还参观了《伟大的胜利,历史的镌刻》中苏联合抗击法西斯档案展。通过整个参观过程中,党员师生一起回顾了这场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中国、俄罗斯等欧亚地区及其他地区的许多国家和人民带来人类历史上空前灾难和浩劫,认识到俄罗斯人民和中国人民为捍卫祖国的独立和尊严,为捍卫世界和平和正义,被他们的英勇所震撼。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党员师生意识到,作为当今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该以革命先辈的精神意志为支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