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部主题教育特色活动第四期-“崇廉尚洁·青春有为”廉洁作品展演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赢得党内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根本性转变。

艺术学部作为艺术学科齐全的教学科研单位,为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增强学生的道德意识和法治意识,构建廉洁文化氛围,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艺术学部主办了“崇廉尚洁·青春有为”廉洁作品展演活动,本次活动包含话剧《红都宣言》的赏析会以及“廉洁动漫大赛”的作品展演。

一、话剧《红都宣言》赏析会

话剧《红都宣言》赏析会是以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师生为主创,排演的一出以反腐为题材的三幕话剧,分三幕戏,共计80分钟。本次活动只为大家展播第三幕的一个片段,前两幕戏将会以歌唱、舞蹈、讲述的形式为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呈现。这三幕主题分别为“雷霆严惩瑞金贪腐:《红都宣言》”、“延安战争英雄堕落:《清清延水》”、“强烈的信念在新中国闪耀:《初春》”。这三幕剧的展演告诉我们一个没有自我纠错能力的执政党必定失去民众的信任。因此,共产党始终致力于反腐斗争,旨在树立党风廉政的良好形象,为亿万人民谋福祉。

                           

二、“廉洁动漫大赛”的作品展演

艺术学部每年承办纪律教育学习月中的“廉洁动漫大赛”。“廉洁动漫大赛”以艺术学部设计专业为基础,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创意作品,多年来形成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每期活动,我部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学生班级充分联动,教师利用课程或讲座,以“纪律在身边”“廉洁·诚信”等主题讲解党风廉政政策与法规,指导学生运用专业技术和艺术手法创作动画与漫画作品,最后进行评奖、展览与结集交流。这一模式使学生在专业学习、创作的同时,沉漫式体验党风廉政的初心使命达到以文化人、以艺育人的独特效果。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开局之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校园如火如荼展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高校作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单位应当引领风气之先,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不仅做好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更要精心培育廉政文化,涵养一代代青年学子,把好立德树人的重要一关。故此集中汇演反腐题材话剧,集结展出历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廉政动漫优秀作品,为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添砖加瓦。

 

 

深圳大学艺术学部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