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新媒体作品大赛

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通过新媒体影像来实施青年学子学雷锋的美育教育和美育推广。

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拟以学雷锋”为主题,举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新媒体作品大赛,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广大党员学子学习雷锋蔚然成风。本次大赛活动艺术学部党委、艺术学部美育中心总统筹,现就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二、大赛主题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新媒体作品大赛

1、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

2、可提交主题还可包含有关深大学子在校努力学习,积极拼搏,爱党爱校,与深大共同奋进的当代主人翁及与之相关的题材。

3、作品内容需积极向上、主题鲜明、立场端正,鼓励创新创作,严禁借机歪曲影射,剽窃抄袭,散播负能量。

三、大赛目的

(一)纪念雷锋同志鼓励全校师生学习雷锋精神

(二)通过党员修养展示、学习雷锋精神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鼓励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成果的分享和产出。

(三)为学部党员发展发现更优秀的人才,推荐具有思想先进性和创造性的师生生加入党组织,提高学部党委和党支部工作的辨识度及影响力。

四、参赛要求

(一)作品类别

1、影视及数字动画

要求:主题明确,形象鲜明,叙事流畅、内涵及视觉表现到位,制作效果精良。视频文件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码率不低于8M/S。影视类作品可为短视频(时长不短于30S

、微电影(不短于3分钟)方式进行创作。动画类作品时长不短于30S(二维、三维、实拍、定格等制作方式及风格不限)

2、数字漫画

要求:主题明确,形象鲜明,故事内容生动,篇幅数量不限(单幅或者单组作品多幅不多于8格),分辨率不低于300dpi需有较好的画面展示效果。

3、摄影创作类

要求:主题明确,主体形象突出,影调、色彩、构图等视觉构成元素组织协调,视觉及主题情绪表达丰富。单幅及系列作品均可(系列作品不多于4幅每组)。作品像素不低于1500W,创作工具及创作手段不限。(摄影作品需提交除作品外的拍摄素材原图,含EXIF信息)

参赛选手严禁抄袭、作弊,如涉及知识产权类,自行承担责任。作品的内容需积极向上、主题鲜明、立场端正,严禁借机歪曲影射,散播负能量。已通过各类渠道公开发表或者授权商用的作品,不得投稿参赛

五、投稿与评审

(一)投稿方式

将报名表(见附件)和作品打包成压缩包按姓名+联系方式+参赛类别+作品名称格式命名邮件于规定时间内发送邮箱:szuartyjs@163.com

投递成功以收到邮箱回复为准。

(二)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332824:00止

(三)初评时间

2023328331

(五)颁奖时间(预计)

202346

(六)展览时间(预计)

202341321

六、参赛奖项及奖品设置

此次大赛按三类别各设一等奖 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2 名,优秀奖3名,入围奖若干。(实际奖项设置将根据比赛报名比例进行合理调整。)

设置:

各组别 一等奖 1500元及获奖证书

各组别 二等奖 800元及获奖证书

各组别 三等奖 400元及获奖证书

各组别 优秀奖   获奖证书及奖品

入围奖 若干 获奖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名 1000元及获奖证书

(注:“优秀指导老师奖”将按照指导作品的质量与数量综合评定。)

七、报名表

见附件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联系人:苏铭泽  联系方式:0755-26558937

 

 

主办: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党委

艺术学部美育中心

承办: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

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