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区四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深圳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深圳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精神,2018927日中午,深圳大学党委委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汪永成教授受邀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报告厅,以“出卷人·答卷人·阅卷人——学习深圳大学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的初步体会”为题,为土木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传播学院的师生党员宣讲深圳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主持,四院师生党员共45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

首先,汪永成教授以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视角阐释了深大人的历史自豪。深圳大学依托改革开放的先行城市,充分发扬“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在中国高校之林中拥有鲜明个性和独特气质。深圳大学建校35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是国内同期设立的、发展最快最好的大学之一,创造了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的“深大速度”。

然后,汪永成教授详细回顾并介绍了深圳大学在过去的五年工作中取得的非凡成绩,同时指出深大仍然面临着现实挑战,内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外部竞争日趋激烈,政策优惠窗口机遇期的结束,这些挑战无不考验着每一位深大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决心与智慧。

接着,汪永成教授指出,现实挑战是出卷人,我们每个人都是答卷人,学校历史是阅卷人。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从《文化创新发展纲要》到深圳大学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深大人提供了新时代的“答卷思路”。

接着,汪永成教授强调,深圳大学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深圳大学过去五年的成绩与经验,展望和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与目标。作为新时代的深大人,全体师生党员应不忘深大的基因与品格,正如党代会报告所强调:让自立自律自强,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开放包容的深大精神内涵成为深大人共同的文化品格。

最后,汪永成教授借用杨万里的诗句“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空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与四院师生党员共勉!

土木工程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

物理与能源学院

传播学院

201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