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项目”第一讲——有一种坚持叫做软坚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了让党员师生深入理解“四个自信”,从而真正确立“四个自信”,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项目”结合“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以“自信”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

2017420日晚上7点,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项目”第一讲在学院109教室举行,邀请深圳山鸟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暨设计总监崔静女士向学院全体党员同学开授以“有一种坚持叫做软坚持”为题的创意创业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蔡强老师、党委副书记张剑滨老师出席讲座。

会议之初,蔡强书记致开幕词,说明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宗旨和计划,并简要介绍了崔静女士的成长经历,以此切入“自信”教育的主题。崔静女士作为深大成教毕业的校友师姐,凭借卓绝的毅力与坚持,最终由山鸟涅槃成凤。蔡书记表示,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崔静女士的成长经历来激励同学们培养个人自信、行业自信及艺术自信,进而对我院同学的专业及选择等起到启示作用。同时,向崔静校友赠送《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作品集》以作留念。

随后,崔静校友以其艰辛的人生经历和曲折的学习、从业、创业之路,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山窝窝里飞出来的小鸟,到如今可以在深圳这个充满竞争与挑战的行业环境中拥有一席之地。她以凤凰涅槃般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梦想、不断学习、勇于面对、贵在坚持就是她的法宝。最后,崔静校友还与同学们就专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互动,以其丰富的实战经验答疑解惑。

讲座最后,张剑滨副书记总结道:首场讲座在于首先确立对自我的“自信”,同学们拥有优越的产业环境与学习平台,如能学习崔静校友身上可贵的品质,不忘初心、坚持理想,努力夯实专业技能,培养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定能成为一个自信而有担当的社会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