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深圳博物馆

 

20161127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201660余名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深圳博物馆,充分解鹏城历史文化,以深圳为切入点生动地学习和感受我党从革命斗争到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与举世成就。这是我院党委“书记项目”中积极分子理想信念教育的环节,也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举措。

此次参观的展馆是深圳博物馆近代史展厅和改革开放展厅,全程由76岁的志愿者陈老师引导讲解。陈老师如数家珍地为大家讲述深圳从鸦片战争至改革开放过程中的每一段历史,其慷慨激昂的讲解,宛如革命先辈们对我们的谆谆教导,使得每段历史都跃然纸上、扣人心弦。同学们听得分外专心,响起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为的是陈老的精彩解说,为的是深圳的崛起,为的是祖国的强大。

此次近距离接触深圳历史,对我院2016级新生积极分子有着深刻的影响,使同学们对深圳近代发展及改革开放进程有了清晰的了解:明白了深圳命名的缘由、知晓了新中国的第一面国旗原来是在深圳宝安升起的、了解了深圳近现代涌现出的伟大历史人物、学习了深圳的“十大观念”、掌握了党和国家对深圳的期望和定位,进而鼓起同学们对国家、对深圳、对专业的信心与激情,树起信念和目标,表示将积极投入学习工作中,为美好的未来、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