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月18日召开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动员大会

3月18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员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联系学院工作的杜宏彪副校长、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号召党员带领全院师生以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和深圳建设“设计之都”为契机,积极探索办学新思路,推进学院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军首先传达了江潭瑜书记、章必功校长、陶一桃副书记在全校学习实践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认识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仅是用最新理论体系武装和统一全党思想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破解新时期高教改革和我校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并表示要 坚决落实校党委的指示,做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在实践,不搞形式主义、摆花架子,切实取得“明确发展思路、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良好效果。何军还在会上对学院的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小组的人员组成和工作方案作了介绍,要求党员积极配合学院党委的学习实践组织工作,学理论促思考,为学院发展出谋献策。

齐凤阁院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再次从中国和深圳近30年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新矛盾、新问题出发,阐述了学习实践发展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指出,深圳建设“设计之都”为深圳加强国际设计交流合作打造了极高的平 台,对推动深圳设计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前景。学校也对艺术设计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新的学院大楼现已进入设计阶段,几年内将使学院的教学实验等硬件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如何利用好深圳建设“设计之都”的新形势,利用好深圳优越的设计产业环境、企业资源,以及把握好新建学院大楼的新机遇,及时查找不足,调整思路,谋划未来,大大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是这次历时半年的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目标。

最后,杜宏彪副校长(图中左三)作了指示。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全力支持院党委和院行政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当好学院改革发展的“医生”,为现存问题“把脉”,找准弊端“对症下药”。他指出,学习实践活动,学习首先放在第一位,要通过学习充分了解掌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核心,特别是要深入学习 江潭瑜书记在全校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领悟科学发展观对破解新时期高教改革和我校发展难题的重要性。最后,他要求党员要在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思考学院的改革发展,围绕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实处,促进学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他还表示,作为学校联系艺术设计学院工作的副校长,他将努力打造校院间的联系桥梁,积极听取学院意见,帮助学院解决发展难题,支持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杜宏彪副校长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动员大会结束后,院党委立即组织党员观看了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组副主任韩保江教授的辅导报告录像,较全面地了解了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国内外背景、理论体系和内涵。党员教师表示,这是一次组织高效务实的动员会和学习会,大家加强了对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一些教师在学习结束后,就立即填写了学 院意见采集表,向学院谏言。

动员及集中学习之后,学院党员将进入自学交流阶段,进一步深入学习,提升认识,并为4月初的调研工作打好理论认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