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摘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一等奖(华南赛区)

831日下午,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2020移动应用创新赛华南赛区的比赛结果公布,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林浩睿同学、高永蓝同学及其团队,谭健辉同学及其团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2020移动应用创新赛中突出重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华南赛区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在此表示祝贺。《梭鱼日程》将于10月底参加浙江大学举行全国决赛,期待取得好成绩。

此次比赛是一次成功的跨学科合作尝试,学生团队成员以及指导老师分别来自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心理学院和管理学院。

姓名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

所获奖项

林浩睿、李志豪、高永蓝

梭鱼日程

洪吴迪(美术与设计学院)

一等奖

谭健辉、黄秋岚、张可

情绪哔哔机

卢宁(心理学院)、

章高荣(管理学院)

三等奖

参赛作品《梭鱼日程》,是一本由用户定制的 iPad 日程本,以实体日程本“本子”的概念进行设计,设计了一套基于 Apple Pencil 以及手写识别技术、自然语言识别的交互逻辑,让使用者仅使用 Pencil 无需频繁切换回手指来创建日程、任务、提醒、制定自己的目标。同时基于 PencilKit,提供自由的标记和界面定制方式,以最适合用户的方式进行日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