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荣获“第70届世界手风琴锦标赛”中国赛区一等奖

2020年10月27日,第70届世界手风琴锦标赛中国赛区公布最终获奖名单,在众多国内专业音乐院校参投的作品中,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手风琴专业重奏组合脱颖而出,摘得成年室内乐组一等奖的殊荣,并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总决赛。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CMA)是国际著名手风琴大赛之一,也是历史最悠久的比赛之一,每年会在不同的国家举办,迄今为止已历经69届。2020年第70届世界手风琴锦标赛(中国赛区和总决赛)由于疫情原因改为线上比赛。

在我校学子参赛组别中,奖项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级别,其中一等奖仅设两个席位。比赛历时一个月,在室内乐组合类作品的角逐中,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厦门大学等国内高等音乐院校的作品并驱争先,竞争十分激烈。

我校参赛组合深圳大学手风琴重奏组成立于2014年,由深圳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王璐璐博士担任指导教师,由音乐舞蹈学院研究生林金朝,本科生张婧怡、叶铟、戴秉宁、王子淇五名同学组成,是目前国内较为活跃的手风琴重奏组合之一。曾获得深圳大学文体优等生团体组一等奖学金,并在第五届天津“鹦鹉杯”全国手风琴大赛中获得重奏组第三名。曾在深圳音乐厅、南山文体中心、深圳西乡乐谷音乐厅、深圳湾创业广场、宝安群众文化艺术馆、深圳大学音乐厅等地举办音乐会,获得一致好评。

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组合成员在我校学习期间对专业的热情和严谨态度;也体现了指导教师的用心付出和全体教师的综合教学成果及学院学部对教学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