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十二月深圳国际艺术周闭幕式暨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特色教育成果展演成功举行

2019年12月18日晚,由深圳创意十二月组委会主办,深圳大学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深圳市音乐剧协会承办的“深圳国际音乐剧艺术周”在深圳大学演会中心闭幕。

闭幕式由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助理张月龙主持。艺术学部党委书记张剑滨,中国香港著名音乐人、作曲家金培达,深圳市音乐剧协会会长、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教授赵艳先后登台致辞。

 

随后,在深圳市音乐剧协会秘书长、深大优秀校友向媛芬的主持下,音乐舞蹈学院特色教育成果展演拉开帷幕。演出中,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综合艺术特色班及20172019级歌舞班的师生们表演了多部经典音乐剧选段,并进行了由综合艺术特色班教师指导的深圳中、小学音乐剧教育成果及原创音乐剧目的表演。另外,此次还上演了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音乐剧社团《歌舞青春》选段、深圳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音乐剧社团原创音乐剧《我的赤壁赋》以及深圳市宝安区滨海小学音乐剧社团《玛蒂尔达》选段。精彩表演获得了业内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届音乐剧艺术周涵盖了多个板块与多项内容,包括嘉宾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音乐剧专家研习会、青年音乐剧演员演唱分享会、经典音乐剧片段展演、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综合艺术教育成果展等。此次活动诚邀了中国、美国、韩国等地音乐剧行业专家及名人共聚鹏城,致力于构建一个音乐剧文化的国际交流平台,力求将美国百老汇、英国西区及韩国的优秀剧目、创作理念、教育资源与经验带到我校及深圳观众面前。同时,吸取国外的优良基因,打造属于深圳本土的优秀原创音乐剧,打造具有深圳特点的文化与综合艺术的教育品牌,进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剧艺术蓬勃发展。

未来,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综合艺术教育的建设与发展,将乘着本次深圳国际音乐剧艺术周的良机,协同深圳市音乐剧协会开展相关国际性教研、教学以及舞台表演活动,探索综合艺术教育在产、学、研一体化方面的可行性路径。期待音乐舞蹈学院综合艺术特色班与深圳市音乐剧协会携手为深圳大学乃至深圳的音乐剧文化与综合艺术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艺术学部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