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而复始——综合材料绘画学术邀请展》(深圳站)在深大美术馆拉开帷幕

由中央美术学院申请主办的《周而复始——综合材料绘画学术邀请展》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于2019年12月12日下午4点30分在深圳大学美术馆举行第四站的开幕仪式。来自深圳、北京、广州等地的院校领导、学术带头人、行业人士以及媒体、社会各界的众多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副主任、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深圳大学美术馆馆长陈向兵担任《周而复始》深圳站学术主持,中国国家画院党委委员、中国美术报社长、总编辑王平,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郝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委员会主任许炀,广东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王永,《周而复始》策展人萧煌分别进行了开幕式致辞。最后,本次展览学术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保存修复艺委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元宣布展览开幕。

“周而复始——综合材料绘画学术邀请展 ”的展览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中央美术学院自1995年成立材料工作室至今的教学研究与实践的优秀代表作品;二是近二十年来,社会蓬勃兴起综合材料艺术所产生的代表性优秀作品。该展览汇集了全国优秀综合材料绘画作品100余幅,代表了该画种在国内的发展水平。参展艺术家有一批活跃于此领域的代表性艺术名家、学术带头人,也有在全国各重要艺术机构和教学单位综合材料学科的创作骨干和教学骨干。本次展览从中央美术学院的教学研究与创作实践出发,系统的脉络梳理,定位为展现我国综合材料当代绘画艺术与时俱进与创新发展的重要展示与交流平台。

展览持续至12月31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

艺术学部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