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赴北京开展学科建设发展调研

11月27号至11月28号,由艺术学部副主任、戏剧影视学院院长王婷教授带队,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王维斌、王晓航,播音主持系主任陈昕瑜,表演系主任吴熙、副主任尹迪等一行7人组成考察团,前往享有“中国戏剧影视学科四大名校”美誉的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和考察交流。

调研团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先后走访了北京四所高校的五个相关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与戏剧影视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及中央戏剧学院的相关领导、学科负责人、专家教授就我校戏剧影视学科建设发展、戏剧影视人才培养、专业方向设置、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国务院戏剧与影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胡智峰教授对深圳大学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戏剧影视学科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从学科定位特色、学科发展亮点及核心方向等七个方面给我校戏剧影视学科建设提出中肯切实的建议。我校教师还受邀现场观摩了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整合艺术学科创作的大型原创音乐剧“往事歌谣”,在艺术学科如何将教学科研与创作实践相结合方面深受启发。 

通过这次外出调研,不仅加强了彼此的了解,也使深圳大学戏剧影视学科建设发展的方向进一步明晰,座谈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课程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与联系,构建戏剧影视学科长效发展合作机制。

深圳大学戏剧影视教师考察团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交流

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座谈

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师交流





艺术学部

20191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