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优秀的文艺青年”——艺术学部2019新生大会

99日下午,2019艺术学部新生大会在深大演会中心举行。学部领导班子成员、下设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授、年轻教师代表及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张剑滨主持。


今年艺术学部共迎来本科生634人,研究生143人,其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4岁。新生大会上,艺术学部副主任王婷全面介绍了学部2019年本科招生情况,并寄语新同学,希望大家无悔于自己的选择。艺术学部副主任王方良则对学部研究生专业、教学资源、学科资源优势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分析深圳的地域优势和文化资源优势,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资源,进行专业能力的提升。

张剑滨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艺术学部成立的背景和基本情况,鼓励新生要迅速融入新的集体,开启新的学习生活;还以英国哲学家怀特海的话“大学是年轻人和年长者共同进行智力探险的故乡”为引,希望年轻学子要利用好深圳大学是综合性大学的优势,不但要与本专业老师,还要与各专业领域老师“进行智力探险”。不仅学好专业技能,更要提升思辨能力,以理性的态度和立场面对社会和人生,成为徳艺双馨、学理扎实、出新创新的新时代艺术人才。

最后,钟曦主任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文艺青年”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生动活泼的开学第一课。讲课伊始,钟曦主任首先祝贺同学们考入深大、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他将这次见面会比喻成是几百个文艺青年和几十个资深文艺青年的相遇。他从做人办事的准则、专业能力的造诣以及审美态度出发,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文艺青年”作出了独到的阐释,幽默诙谐的发言使场内充满欢声笑语。钟曦主任还特别指出,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大学推动文化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下,希望这几百个新文艺青年们不断修炼“招外之招”、努力提升自我,做一名“个性而靠谱”、“专精且广博”、“高冷又好玩的优秀文艺青年,成为由内而外、形神兼备的男神女神


艺术学部2019级本科生新生代表魏梾、研究生新生代表夏晓涵、老生代表易青禾也分别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奋斗的决心和对未来的期望。正值教师节到来之际,此次大会精心设置了献花环节,学生代表向台上及台下的老师们献上鲜花,向老师们表达感谢和祝福。


大会最后一个环节为新生入学专题教育,对新生安全教育、党员发展、助学资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经过此次新生大会及入学专题教育,使同学们对学部及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祝福所有的新生都能在荔园的广阔天地里自由翱翔、成就梦想! 

艺术学部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