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设计营”开营

 1130日上午十点,“2017深圳设计营”在艺术设计学院新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开营,艺术设计学院吴洪院长崔育斌副院长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罗莉红练萍、设计营导师和来自国内16所院校的全体营员70余人出席了开营仪式。

 作为深圳设计论坛暨设计展的系列活动,设计营在2013年增设,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主题为“设计•时尚•生活”,并首次引入校企合作模式,针对影儿时尚集团旗下歌中歌品牌进行创新设计,并邀请该公司的设计师加入导师队伍。参营学生随机分为三组,分别为数字媒体与视觉传达组产品与工业组以及服装组,在接下来的四天内围绕主题进行跨界设计,激发创新灵感,活动结束后进行成果汇报。

 开营式由艺术设计学院涂星副院长主持,随后由学生代表赵洪及艺术设计学院平面设计系系主任贺沁阳分别发言。赵洪同学表示了自己对本届设计营的期待,希望通过跨界尝试得到收获。贺沁阳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两年前参加设计营的真实感受,她认为设计营活动是一次高强高压高效的挑战,通过理性与感性的碰撞,开展深度对话与交流,最终给大家留下深刻记忆。

 影儿时尚集团代表罗莉红在发言中感谢了深圳大学一直以来对于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设计营活动可以深化品牌对艺术的理解,也为学生提供了实践活动的机会。

 艺术设计学院吴洪院长对参营学生和老师表示欢迎。他提到,深圳是全国创意创业的先行城市,设计营活动拉开了整个深圳“创意十二月”活动的序幕,进一步提升了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影响力。作为全国知名的服装品牌,影儿时尚集团积极支持教育,接纳同学们进入公司,了解深圳时尚企业的运作。他认为,早在20年前,欧洲著名设计学院就已经采取了名企设计师进入课堂教学的模式,理想的教育应是教学社会与生活的结合,而本次设计营主题正契合了这一教育理念。

 最后,吴洪院长正式宣布“2017深圳设计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