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文博会 发布: 日期:2009年05月14日 点击:340次

人才文博会17日提供八千职位 最高年薪可达60万

第五届人才文博会本周日将在深圳人才大市场举行。在大会提供的8000多个职位中,总经理、副总经理、平面设计总监等部门经理以上的中高级管理职位达2400多个,占职位总数的30%多;平面设计师、动漫制作工程师等文化产业类专业技术职位5000多个,占职位总数的60%多。提供的职位最高年薪为60多万。

本届人才文博会参会单位报名踊跃,离大会开幕还有两周,230个展位就被抢订一空。500多家单位争相报名,大会组委会根据报名单位所属行业及提供职位情况,进行了严格筛选,确定了200家单位参会,属于文化产业行业的单位达到95%以上。由于展位有限,很多单位未能得到安排,如福田区文化市场行业协会计划组织60多家单位报名,仅能安排20多家单位参会。

与往年相比,本届人才文博会呈现哪些新特点?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我市文化产业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如何呢?记者了解到,金融危机使人才与资本等要素加速向文化产业转移,使文化产业行业面临重新调整。许多文化产业企业逆势飞扬,化危机为商机,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最为突出的是各个企业调整人才战略,为今后的发展储备人才。据参加本届人才文博会的深圳广艺美术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目前广告设计业务增长迅速,原有的人才队伍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他们希望在本届人才文博会上能招聘到适合公司发展的文化人才,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

金融危机下,许多人选择利用这个时期进行培训充电,为今后发展储备知识技能,由此带来了文化教育培训的升温。目前各类软件、网站设计、会计、电子技术、艺术、人力资源等职业培训非常火热,给相关培训机构的发展带来了机遇。据深圳市雅彤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报名参加该公司舞蹈、钢琴、美术、声乐培训的学生明显增加,该公司将在本届人才文博会上招聘多名培训教师和相关管理人员。福田区文化市场行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该中心搞培训的会员单位对教师的需求大,其实整个深圳的培训行业有实力的教师的需求都比较大,主要原因在于深圳人的生活水平相对高,人们对文化消费的需求大。

举办时间:2009年5月17日——18号

举办地点: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北路深圳人才大市场大厦